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钻进豆腐里的泥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钻进豆腐里的泥鳅

2018-08-16 20:52:5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钻进豆腐里的泥鳅

  钻进豆腐里的泥鳅

  文/赵元波

  泥鳅就喜欢钻进泥巴里,那样安全,冷时可越冬,夏可避暑。

  有一天,一群泥鳅被捉住放养在一个清水盆里,它们不明白人意图是什么,不给食吃,只是不停地换水,好在它们适应性强,就是不吃不喝上几天也都没事。

  这天,它们被放到了一口干净锅里,锅里有矿泉水,还有像水草一样的芫荽,香香的,味道不错,只是那些葱段有些呛味儿,少许的盐味那是它们的最爱,真是替它们想的太周到了,更可喜的是,还有一块块的白豆腐,就像泥巴一样也放进了锅里,这些泥鳅从来没有享受过这么好的待遇,就在锅里游来游去,鱼戏水草间,那个自在,真是甭提了。

  锅盖盖上了,泥鳅们明显感觉到水温有点上升了,也就停止了嬉戏,得,那是夏天到了,那就钻进豆腐里度夏去吧。这些豆腐跟泥巴真的还不一样,软软的,凉凉的,钻进去还真是一种难得的享受呢。

  水温越来越高,泥鳅们在豆腐里,昏昏欲睡筋骨都有点酸了,动弹不得。到后来,这些泥鳅全都和豆腐融合一体人们管这道菜叫泥鳅钻豆腐,那可是一道名菜,价格不菲呢。

  世间可怕事情莫过于自投罗网而不知,还以为是一种享受。天上不会掉馅饼,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在看似无比快乐的享受里,其实就会埋藏着不可告人的杀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钻进豆腐里的泥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