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字号酒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字号酒楼

2018-11-19 05:21:57 作者:1649498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字号酒楼

  `天字号酒楼',京城中最好的一家酒楼,也是离皇宫最近的一家酒楼,平时在这里吃饭的都是达官贵人,非富即贵,平常老百姓对于这里那也只能是望而却步

  京城的大街上非常的繁华街道的两旁那是店铺林立,而在这街道上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有着一个穿衣打扮特别怪异之人,他的风格与当地的人明显不同,明眼人一眼便之这是一个外乡人,不错,他正是饿了两天的王宇。

  王宇拖着疲惫身子,双腿感觉有千斤之重,两眼也有些发昏,他饿得实在是走不动了,而两旁除了买衣服古玩就是一些其他的东西,就是没有酒店饭馆,他不得不随意在街道上找一个人问附近哪里可以有吃的。

  延着别人指示道路王宇来到了'天字号酒楼',酒楼外观非常的宏伟,有四层之高,在这街道上也算一个标志性建筑了。

  酒店的一楼是一个大堂,大堂非常的宽敞,在这宽敞的大堂中规律有序摆放了好几十张桌子,而在一个有些不起眼角落,王宇已经大方的入了坐。

  酒店的店小二也有好几个,他们的打扮都大同小异,都穿着一个灰色的褂子,手里拿着一张白色的长帕,其中一个店小二见王宇落坐,笑嘻嘻的迎了上去,将帕子往肩上一搭,微微的躬下身子道:“这位客官是第一次来我们京城吧,你来我们酒店算是你来对了,这里我们酒店如果说是第二那没人敢说他是第一……”

  店小二见王宇的打扮就知道他是一个外乡人,所以一上来就开始吹嘘,王宇有些不耐烦了,本来就已经饿得虚脱了,那有力气听他胡说,王宇微微的皱了一下眉头,店小二的观察力也是极其细致,还在滔滔不绝的他当然也看出了王宇的不悦,店小二就没有继续在说下去了,他道:“客官,请问你想吃些啥?”

  王宇摸了一下空瘪的肚子道:“给我上五道你们这最好吃特色菜。”

  “好勒!客官请耐心等候。”店小二应了一声后躬着身子退了两步,转过身去把肩上的帕子又重新拿到了手里,嘴里大叫着向柜台方向跑去:“特色菜五样。”

  不一会儿五个菜就上齐了,色香味俱全,看着就很有胃口,已经饿了几天的王宇直接上手大快朵颐的吃了起来,一边吃嘴里还一边哼着:“嗯……嗯……好吃……好吃。”不过感觉差了点什么,要是在来壶酒岂不妙哉。嘴里包满了食物,哼哼的道:“小二,再来壶美酒。”

  “好勒!美酒一壶来勒!”小二很快便抬了一壶酒上前道:“客官请慢用!”

  “额……”王宇打了一个饱嗝,用满手是油的手檫了一下油腻的嘴,再摸了摸涨鼓鼓肚子道:“满足,有时候人生一顿饱饭就知足了,异常简单啊!”

  王宇又取了一个杯子,将剩的酒倒出来,之前他都直接对着壶嘴喝的,不多不少刚好一杯,一口喝下后道:“小二,结账!”

  又是之前那个小二,他把长帕往肩上一搭,躬着身子笑嘻嘻的道:“客官,五个菜七十两,美酒三十两,合下来一百两。”

  “小二,你没有算错吧?是我听错了?十两?一百两?”王宇疑惑的问道,因为这也太贵了,对于一些普通的人而言,一两银子便可生活一年,这一百两有些人一辈子都挣不起来。

  小二听了王宇这么一说,心里想他是不是付不起吃霸王餐,这么一张小二心里就有些不悦了,不过他没有表现出来,依然躬着身子笑着道:“客官,咱这里是京城最好的酒家,所用食材阶是最好,这里最低消费也是十两,而且客官你点的是最好的五个特色菜,和最好的酒,一百两不贵。”

  “哼,不贵?”王宇在确定自己没听错后,也有些微怒,他指着桌子上的菜一一的道:“红烧鲫鱼,用温油慢炸后装入盘中,在将火锅的油烧热放入姜葱蒜和辣椒,爆香后浇在盘中的鲫鱼之上,便做好一道菜,而鲫鱼京城外面的那条河里比比皆是,最多只值几文。还有这道菜,红烧……”

  小二听得是一愣一愣的,这鲫鱼他们是经过专门处理,不管是外观还是口味,都没有鲫鱼的样子,而现在却被王宇把内幕统统给道了出来,周围也有看热闹客人渐渐的围拢了过来。而王宇此时正说得起劲,他最讨厌的就是奸商,他就是要说给大家听,让大伙都知道他们是如何被骗的。

  这个时代的人最喜欢看的、也最不嫌多的就是热闹,周围看热闹的人已经将他俩围了一圈,人越多王宇讲得就越起劲:“这个红烧猪蹄用热酒处理,然后添加天然香料厨艺不错,里里外外都没有了猪肉影子,不过还逃不过我的眼睛。”

  “红烧还魂兽蹄居然是猪蹄……”

  “是啊!这天山雪鱼居然是城外送人都不要的鲫鱼……”

  周围的看客已经开始窃窃私语了起来,又有一个人顺道:“不过能将猪肉和鲫鱼做成这样,那钱我花的也不冤……”

  “不行,虽然做法漂亮味道也好,但是这分明就是欺诈,赔钱,这饭老子不吃了。”一个头戴鸡冠帽,手拿羽绒扇的书生站出来道。

  小二心里有些发虚,不自觉的头上就布满了微微细汗,这书生是京城知府儿子,可不敢得罪,而且这是京城最好的酒家,也是最贵的酒家,来这里消费的人可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虽然咱'天字号酒楼'也有后台,但也不敢随意得罪这么多贵人,小二越想心里就越颤抖,他慌忙的拿起肩上的帕子檫了一下额头汗珠道:“你住嘴。”

  王宇还没有说得尽兴,不过听小二这么一吼,他看向小二,用凌厉眼神看着他,然后步步逼近道:“怎么?心虚了?还是我说得不对?”

  “你……你……”感觉到了王宇的霸道气场小二竟也舌头打结,心里疑惑他是什么来头,不仅知道得多,虽然看起来有些狼狈,但是气质却不输这里的任何人,不过当小二仔细观察王宇时,底气一下子就提了上来,不过一个外地人俗话说得好,强龙不压地头蛇,于是小二也上前两步道:“你胡说八道,血口喷人,毁我店声誉来人……”

  周围的人越来越多,无论如何也不能在由他说下去,不管什么原因小二也必须果断处理:“来人将他给我抓起来。”

  “遵命”酒店的四方同时响起一阵粗狂的回声

  话音一落,四个大汉分别从四方腾空飞出,在空中翻了几个跟斗后稳稳落地,四个大汉也是同一着装,都穿了一件黑色的大褂,在褂子的胸前分别绣有'酒楼执法队'几字,他们手里都分别拿有一根手腕粗细、一人之高的铁棍,四人落地也引得四周一阵晃动,他们落稳后纷纷将铁棍往地上一放,铿锵的声音响彻了酒楼的角落,同时感觉整个酒楼也有一丝的摇晃。

  见了四位执法队的人小二底气就更足了,抬头不屑的看了一眼王宇,对他冷哼一声后便向执法队中的'鬼魑'走去。

  执法队的这四个人分别是鬼魑、鬼魅、鬼魍、鬼魉,他们四兄弟也被别人称为'天字号酒楼'的四大鬼王,四大鬼王皆因暴力出名,因为四大鬼王一旦出手,他们是不会管被打的人是谁,虽然来这里消费的人大多都是名贵,但四大鬼王可不管这么多,所以来这里消费的人大多很安分

  四大鬼王一出场那些看热闹的人也分分闭嘴,就连那刚才指责小二的书生也变的很安分。

  来到鬼魑旁边,小二把手里的帕子往肩上一搭,向鬼魑行了一礼道:“这小子吃饭不给钱还散步谣言说什么我们鲫鱼冒充天山雪鱼,猪蹄冒充还魂兽蹄……”

  小二把刚才发生事情一一的给鬼魑道来,其中不乏添油加醋的把事情夸大,没等小二说完鬼魑就抬了一下手,示意他不用再往下说了,反正就是眼前这小子吃霸王餐不成后反在这里撒泼,他们不需要知道得太多,就这一点就可以让他们出手了,对于这种人四大鬼王就一个字,那就是'揍'。

  鬼魑开始仔细的打量起了眼前这个穿着特意的外地人,而王宇就那么闲庭信步的站在那里,就好像四大鬼王不存在一样,在和鬼魑眼神对视时也不骄不躁,仿若无事,正是如此到给鬼魑一种看不透的感觉,鬼魑虽然暴力但也不是那种没脑子的人,鬼魑拿起了手里的铁棍然后指着王宇道:“哪里来的泼皮,撒野也不挑挑地方,再给你一次机会,把账结了我就让你走人。”

  “大哥……”

  “魑大人……”

  鬼魅、鬼魍、鬼魉和小二也感到一丝的意外,这不像'大哥''魑大人'的行为风格,所以他们四人几乎同时出口。

  没等他们几个继续说下去,鬼魑瞬即给他的三个兄弟投去放心的眼神,至于小二他则是没有理他,虽然酒楼规定有人闹事时执法队得听从掌柜甚至是小二的安排,但四大鬼王却偏偏不听,他们几个只对事,不听人吩咐

  见鬼魅、鬼魍、鬼魉没有继续说,小二也乖乖的闭上嘴。

  处于人群中间的王宇也发话了:“结账可以,不过不是一百两,这桌上的食材加起来也不足一两,而这酒最多只值一两,看在你们这厨艺不错的份上我最多只付十两。”

  听了王宇的回复鬼魑心里也有些不爽,因为王宇给他一种不凡的感觉,所以鬼魑才给他台阶下,只要结了账就让其走人,没想到王宇居然一点面子都不给,这不知道算不算当众打脸。

  “放肆,在鬼王面前还这么嚣张出言不逊。”有四大鬼王在后面撑腰,小二也是底气十足“鬼王看的起你才给你抬阶下,没想到你如此不识好歹,居然还对鬼王不敬”

  小二的言里字里都含翅儿,但就是让人挑不出来。鬼魑对王宇的回答当然不满意,但对于小二的挑拨同样也不高兴,但他偏偏不能不高兴,因为小二从头到尾都在偏向他,鬼魑也不好意思给自己的人两耳光

  “蓬……”

  在别人不注意时王宇一个箭步冲上去,一拳打在了小二的胸上,小二也在王宇的一拳中到飞了出去,他的身子刚好落在了一张客桌上,客桌也因此支离破碎破碎的木屑也在这破坏能量中向四周散飞了出去。

  在破碎的桌子渣中,小二口喷鲜血,眼珠子瞪得向牛眼一样,他无论如何也不相信,在鬼魑身旁也有人能够伤得了他,小二不甘的看着王宇,费劲的抬起他的左手指着王宇道:“你……你……”

  他不甘心啊,他好不容易从打杂升为小二,这才升值的第一天就要死了,话还没说完小二便在次喷了一大口鲜血,抬着的左手也顺势落了下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字号酒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