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段感情走到尽头的标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段感情走到尽头的标志

2018-11-19 00:00:34 作者:晚睡患者 来源:晚睡患者 阅读:载入中…

一段感情走到尽头的标志

  每天最后一分钟的

  人生博物馆

  一段还能走下去的感情,一定不会是靠过往回忆苟延残喘着的,它一定是能够不断地产生新的快乐幸福的。

  ——晚睡寄语

  01

  阿乐那天提分手时候,方瑶没同意,她问他为什么。

  他说,在一起也三年多了,最近半年来,发现对她已经没什么感觉了。

  就连有时候有生理需求了,但做到一半也会有种做不下去的感觉。

  所以他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决定分手,都到这地步了,他也不能昧着良心占着她的身体,却给不了她感情:

  “我过不了自己心里的那关,我不能明明不爱你了还骗着你拖着你耽误着你。”

  方瑶自然是不能接受的,她觉得俩人在一起久了,当然会有平淡期,要不然那些还得过一辈子的夫妻,几十年是怎么过的?

  所以她让他不要冲动,多想想当初个人是怎么在一起的,在一起的时候又有多甜蜜,怎么现在说放弃就放弃了呢?

  阿乐问她,还感觉得到他对她有哪怕一点点的爱意吗?

  她没说话,低头落泪,俩人就这么沉默对峙大概半个多小时,她起身过去抱住他,啜泣着对他说:

  “我们再试一试吧?这三年来我们那本记录甜蜜日常的本子都写满了,我们就照着那本本子里的去再做一遍。每天做一件,不用做完的,99天就好了。好吗?”

  她几乎是哀求的语气让他心里揪着,便点头答应了,那一瞬间他心里居然也在想着:

  “没准儿呢?那就再试一次吧。”

  接下来,他们真的按照那本子里的回忆过了99天。

  记录里的回忆都是美好又甜蜜的,99天,每一天他们都过得像刚热恋的小情侣似的,笑着闹着。

  方瑶很开心,她庆幸当初俩人一起记下了这些快乐,所以现在才得以在悬崖边上救这段感情一命。

  可就在第100天的早晨,阿乐还是向她提出了分手。

  他是这样对方瑶说的:

  “靠着回忆过了的这99天,是很开心没错。可它始终是已经过去了的事物了。

  可过完这99天了,然后呢?再靠剩下的过上100天吗?这全部都已经重复一遍了之后,我们之间又还剩下什么?

  方瑶,我不爱你了,我们也不可能一直靠那些有限的回忆活着,你明白吗?

  随后便离开了那个俩人曾认真经营了三年的小房子

  后来方瑶呆呆地坐在沙发上很久,始终还是没能接受现实,她傻傻地问我:

  “明明这段日子我们很开心的呀,他为什么这样啊?你说他是不是喜欢上别人了啊?”

  图:日剧《最完美离婚》 下同

  02

  莉莉丝说她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再爱他的这个事实,是在某天晚上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看见他七歪八扭地躺在沙发上刷抖音的那一瞬间。

  她擦着头发的手停在半空中,看着眼前的他呆了足足有好几分钟,脑子里很恍惚地就浮现了这样的一个声音

  “我不爱这个人了。”

  然后她便落荒而逃地走回房间房门反锁了起来,一整个晚上都在问自己一个问题,为什么?

  后来她才发现,其实关于她不再爱他的这件事,并不是突然发生的,更不是脑子一下子抽了突发奇想的。

  而是在最近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都不再像以前一样有着心灵上紧密的联系,互相吸引着彼此了。

  我问她,可是在一起久了,总会有平淡期的吧?

  可她却告诉我,平淡期和不爱了根本就是两码事——

  平淡期里的“平淡”,指的是两个人的生活随着岁月叠加变得更平淡了,但是感情却应该是依然浓郁的。

  两个真正相爱的人,在平淡期里只会对一成不变的日子时而感到乏味,却仍然愿意和对方在一起。

  不爱了呢?不爱了就是不爱了,你不爱这个人了,对这个人的感觉和感情已经消散无几了,这和感情处于什么时期并无关系

  换句话说,如果不再相爱,那么即使生活里充满了激情,那你也是无法提起丝毫的兴致来的。

  她坚决要分手的时候,我问她毕竟以前那么恩爱,就真的一点都不会舍不得吗?

  她说了几乎和阿乐说的一样的一句话

  可人总不能一直靠回忆来活着吧。”

  03

  经历过那些美好的感情的人们大抵都是如此,容易念旧又重情。

  也正因如此,我们才很难去接受那个自己爱了很久的人,那段用心经营了很久的感情,那些曾经带给自己那么多快乐的回忆,就那样说没就没了。

  经常会有失恋的人问我那个已经被问了一万遍的问题:

  “怎么好好的,说不爱就不爱了呢?”

  可事实就是如此,爱这东西之所以难得,就是因为它通常都是捉摸不定的,说不爱,那就是不爱了。

  当你们的爱无法再生出爱来,当你们彼此之间再也不能持续吸引了,你们的爱也就完了。

  这就叫不爱了,它不是什么平淡期,所以你也就不必再花费什么心思,试图靠过去曾发生过的美好回忆来麻痹自己了。

  “我们以前明明那么好,怎么可能就不爱了呢?”

  “多想想我们刚在一起那会儿吧,多开心啊。”

  “我们一起再走一遍以前经常走的路吧,说不定就记起来了,说不定只是暂时忘了。”

  ……

  傻瓜类似这样的话,以后就不要再说了。

  因为一段还能走下去的感情,一定不会是靠过往的回忆苟延残喘着的,它一定是能够不断地产生新的快乐和幸福的。

  而一段已经不再爱了、气数散尽了的感情,无论你再重复多少遍以往的甜蜜,再从头走多少次以往走过的路,都将于事无补

  对着一个已经不爱你的人念旧,无异于将自己化作一头困兽。

  而那些你自以为能够救你们感情一命的美好回忆,就像是你能够为这段感情使上的最后一点力气

  一旦这点力气花光了,你们之间又还剩下什么呢?

  所以,不要骗自己,不要困住自己,你要向前走,因为过去再美好也终究是过去,对于现在和未来,它毫无意义

  “可是还不怎么幸福的,点赞报个到”

  作者晚睡君,关注晚睡患者,最后一分钟的人生博物馆,你将阅尽人世间离合悲欢,看遍世上最孤独最扎心又最暖心的真实故事,许多和你一样孤独的灵魂在这里终得归宿,一起寂寞,也一块疗伤。后台回复扎心二字送你一句睡前扎心话——

  //且慢,还有更多晚睡专属增值福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