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月畅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五月畅想

2018-11-19 18:52:1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五月畅想

  昨天太累了,没有完成对五月最后一天的礼敬。今日补上。五月是一个很绚烂季节,迎来了立夏和小满,初夏时节柳暗花明,进入了一个更加深邃之地,如果说春天还是仿佛嫩绿的初生,那么夏天就是刚刚长成的落落邻家少女面部清秀旖旎腰肢柔软双臂修长浑身散发着羞涩热烈浅浅挥之不去风情。她经过你的身旁时犹如清风拂面,又暖煦又芬芳美好

  五月,我的心情明媚跳跃,路旁的花儿们陆续开放。每一天都能见到它们新鲜样子,我忙着拍下它们的不同,忙着记录和剥开它们身上隐藏的秘密。每一次的书写都是更深的靠近。靠近它们的身体,靠近它们的语言,靠近它们的生长姿态。如果足够幸运可能我还会开启它们身上的密码,找到更合适于它们的抒情方式

  和植物交流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你的爱宠和怜惜,在嗅闻它们的芬芳,体会它们世界同时,仿佛给自己内心也开启了一扇宁和灿妍之门。花香鸟语,野灯孤鹤,暮鼓晨钟……纷至沓来陪伴你的是最孤单最清美的事物,与闲花仙草为邻,与明雨碧蕉为伴,你的身旁寂然无声,你的内心却盛大如海。

  五月迎来了至为温暖母亲节。把母亲节设在五月最合适不过。万物始发后的葱茏,温暖而内敛阳光都像极了母爱。五月散发的气质仿佛静静燃烧空气,有致的飘浮,均匀的起落,就像母亲慈暖的目光落在你的身上,使你感到舒适安全。母爱似五月的草木细腻清扬。有母亲陪伴的孩子,可以永远不用长大,永远雀跃似欢飞的燕子,永远宛如清绵的树,静静生长。

  我的五月异常忙碌,忙着给即将毕业孩子们复习,忙着和花树恋爱,忙着书写每一寸光阴,忙着穿美丽衣裳照拂自己,忙着假装自己很年轻,仿佛刚刚长大的孩子。当你看到我时,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同,外表越来越沉静,内心越来越浩瀚。我只关心我爱的事物,关心它们每一分秒变化。我只关心自己内心的明暗,每天努力用清雨和风滋养。我只关心用岁月之斛养育爱情需要时都能斟一杯给自己,品雪月绵醇,涤心梦之乡。

  希望自己能时时拥有这样的心情,无论赐予我怎样的命运,都能平静接受,都能化干戈为玉帛,都能努力把手中的牌打得好看,都能不辜负这朗月清风,酒盏诗筒。能坐在方寸之间,看人间覆雨翻云,享片时半景。有句话是这样说的~随缘便是遣缘,似舞蝶与飞花共适。顺事自然无事,若满月偕盆水同圆。多好啊!在雅和的人间五月,苔枝缀玉,客里相逢,我愿夏花粉黛,遍鸟笙歌一手握旧语,一手拈新句,如此,便是人间好时节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五月畅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