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树,黄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树,黄昏

2018-11-19 18:50:2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树,黄昏

  天很热,但我的心很安详草木很绿,绿得执拗花儿开得也有秩序,尤其金凤花,长得已有两人高,艳艳的花朵骄傲又张扬。这两日天蓝得出奇,真没有办法形容它的蓝,那么深邃,那么透明,水汪汪的仿佛湖水清澈。几朵云的存在显得轻描淡写举重若轻。云太多了,显得拥挤,几朵最为好,柔软悠闲,衬得天空味道,有情致。

  不管人世如何喧嚣,此时,我的耳边是静世,有“鸟鸣山更幽”的意境。眼里只有那些纵横写意枝丫,只有绿得深情叶子,那一棵棵树充满了禅意,重重叠叠,安静的仿佛凹凸时光。它们的存在,让我的心有了可以抵达之处。它们是最安静的植物生长在任何地方,仿佛无痕书上的锦绣文字,写着风情,滴着碧绿的香气。经常坐在八楼的阳台上看树,总在想,它们与天地交流方式是什么?它们生长得如此浩瀚又岑寂,如此旁若无人绿水青山,在我眼中,它们真是值得赞美事物简单而静绝,葳蕤又风韵,那么耐人寻味,那么低敛而自在

  真想活成它们的样子,活在绿杨影里,活在黄柳窗前。夏日是它们生长到极致季节,它们懂得克制,懂得隐忍,也懂得突破自己。一切都在绾风梳香中,成全了自己的好时光。教过孩子们《青海高原一株柳》一文。对作者看到高原柳蓬勃的姿态成就一方壮丽风景,从而望而生畏心情特别理解。高原上那么恶劣环境,它的生长该有多么艰难?我能想象孱弱变得强大它所经历艰苦卓绝,这种敬畏之心是来自心灵震撼,是对生命的敬畏,如果换作是我,心情也会如此。

  活成一棵树不容易,活得有敬畏之心也很难。人很容易妄自尊大。所以,当活得有些浮躁,不知天高地厚看看树。看看它们生长的姿态与节奏,体味一下惊天动地沉默和低眉。可以学习它们身上的静敛之气,学习从树根处生发的无穷的力量……或许,它们是凝固的身影,从某种意义上讲,是可以和时间相通的灵物。它们是凉的事物,凉得奇崛饱满,每一棵树都像又凉又薄的书签,仿佛可以随手记录的心情。

  我热爱夏日的黄昏,清透,干净。我们怀抱各自的时间,牵着马,赶着尘,在路途中,等候生命中的最美。或许,就是此刻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树,黄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