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入秋以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入秋以来

2018-09-03 19:55:23 作者:嘻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入秋以来

  入秋以来,天气有了较明显变化阴雨的天气多了,不知什么时候,雨就会淅淅沥沥的下起来,漫无边际,织成巨大的帘幔,很快,城市陷入忧郁孤清之中。小雨时断时续,拍打阳台栏杆声音若隐若现,一滴,两滴……仿佛落在心上的词语触动你的心弦。南方的秋天绿意葱茏,但依然有淡淡愁绪不知从何处弥散,在隐约雷声滚动的秋日下午,再次卷土重来春花秋水,来去匆匆,有一种人总无法摆脱季节转换所带来的感伤,这种情绪一直都在,在心底一隅,随时露出端倪。这与地域无碍,只和季节有关

  写字时常用到一个词~缱绻,绞丝旁,透着剪不断,理还乱的纠结,漾着牵肠挂肚深入骨髓柔情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暧昧情绪和欲说还休的爱情味道。看到这个词,也会想到一些画面,攀援缠绕的藤,依偎簇拥的花,交颈而眠的猫,层叠相拥的云……很缠绵的画面,很慵懒,很极致,很质感的一个词,一腔柔情蜜意似水般荡漾,挥之不去。或者除了表象的绵腻,更是灵魂深处的纠缠一往情深难分难舍,它似升腾缭绕的云烟,把你包裹,将你湮灭,让你窒息,心甘情愿的堕入万劫不复想象深渊

  有时,阳光更像一位久违的老朋友,给你寡淡的生活带来一份惊喜。就像此时,它漫不经心的散步于此,仿佛一场别有况味的相逢,树木房屋,哪怕是那条小径都浸喜悦的味道,斑驳的树影中刚好有阳光穿过,就像刚刚生发的爱情故事耐人寻味

  昨晚,大雨滂沱 ,足足下了两个多小时,今早天晴而后又阴沉了下来,走在路上,虽然还在出汗,可明显感觉风凉了许多。终于出伏了,阳光也变得恬淡,时有铅色云朵布满天空,秋天多了一份寂寥孤单,它更像生之旅途的一抹惆怅,若隐若现在马不停蹄的奔赴中,翩跹的鸟鸣作证,隐忍不发的岁月迷途中是怎样将支离破碎心情重塑。

  一根烟的时间,已是沧海桑田。用你的手书写一段流年,风轻云淡,谁的眼已是过眼云烟无能为力一场花事的离散,独上西楼,镜花水月,梦境蜿蜒。

  最是红尘相逢时,光阴湛湛,尘世辗转,惊散的流云,触手可及。迷失在一场孤清秋梦里,冷风寂月,南飞的雁鸣相伴,任凭往事溃退消散。这本是一场有始无终的行走,岁月更迭,漫漫长路仿佛隐晦曲折诗行,晨钟暮鼓中荡不尽仆仆风尘浮尘光影里一阕词起伏跌宕人生荒芜,一首小令道不尽滚滚红尘烟火散尽的苦楚,是谁还流落在异乡的长堤小径上。

  每天都有店面倒闭,破落的门庭萧索颓败,里面被拆得七零八落,临街的墙面门窗上贴着转让的字样,仿佛凋零的心情。每天也都有新店开张,张灯结彩喜气非常,鲜红的地毯长长的铺满甬道,散落着零星细碎的彩纸,整个店子洋溢着雄心勃勃的味道。前几日,家附近的大型超市开业,引来大批顾客,昨日凑热闹闲逛,超市里堪比过年,人潮涌动,熙熙攘攘,无论是卖场还是买单处都排起了长龙,超市进驻,很多知名品牌紧随其后,无论是衣服鞋帽,连锁餐饮一应俱全,临街铺面也异常繁荣,整个一条街都跟着热闹起来。几家欢喜,几家愁,就在斜对面,也有一家本地超市,可以想象,应该门庭冷落吧,这种抗衡是如此残酷激烈!多少夹缝中生存的物与人在生活的大潮中,起起落落,掺杂着几多悲喜,几多苦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入秋以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