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炫富已经过时了,炫发量才是当代新潮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炫富已经过时了,炫发量才是当代新潮流

2018-11-20 17:00:09 作者:西岛 来源:姜汁满头 阅读:载入中…

炫富已经过时了,炫发量才是当代新潮流

   by lieke vorst

  少有事情能让一个钢铁直男感到恐慌

  对一个钢铁直男而言,有黑眼圈可怕,出鱼尾纹不可怕,哪怕半年胖了十公斤也不可怕。面对衰老、发福、颜值劣化这些无关紧要小事,他们也往往心如止水。毕竟,还有贸易摩擦、经济转型世界和平这些要紧事,等着他们殚精竭虑发表评论,提供建议

  但唯有一件事情,哪怕对外表再不在乎的钢铁直男,也会觉得恐慌。

  那就是脱发。

  没有男人会对脱发熟视无睹。在中国头发不仅仅是头发,更是精气神象征

  在我国,如范·迪赛尔或杰森·斯坦森一样秃顶的人,不会被认为是硬汉代表——大家会觉得他们是不是有点儿肾虚。

  头发彰显的不仅仅是头发,更是一个男子汉精气。身为钢铁直男,可以被人说老,可以被人说胖,可以被人说丑,但不能被人说不行

  于是。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出出男性在脱发面前负隅顽抗滑稽戏。

  有欲盖弥彰的。把两侧的头发留长,用发胶紧紧贴在头皮上,掩盖地中海秃顶的真相

  他们往往自我感觉良好,觉得这伪装天衣无缝,没人能看得出来。就好像天使宝贝宣称自己脸蛋纯天然一般。

  孤注一掷的。只要看到“生发”二字的产品便两眼放光。前几年还有新闻讲述,为了生发,一大哥铤而走险服用雌激素

  女人为了年轻漂亮,往往甘愿对自己下狠手。她们不知道,为了生发防脱,男人有时比她们还要狠上好几倍。

  相信科技的。如今植发愈发盛行,让许多男士蠢蠢欲动。要是某天发现办公室大哥稀疏头顶开始茂密起来,那不是他重返青春了,那是科技的威力

  因此,除了住房基金、购车基金、游戏基金、出轨基金等等以外,当代中年男士还得攒下一笔钱来,作植发基金。

  破罐子破摔的。索性剃个光头,戴上光鲜亮丽的假发片。只要不遇上大风天,就还能维持自己身强体壮活力四射的假象

  中国男人穷其一生都在与秃顶作战。就像中国女人一辈子都在与衰老和肥胖打仗一样。

  秃顶攻坚战打得越激烈,就说明,当代男性的脱发问题,确实已如野火燎原之势到了难以收拾地步

  拥有再多的名誉财富香车宝马又有什么用呢?那也换不来一头乌黑浓密秀发啊。

  没有错,炫富早已过时了。能在朋友圈引起啧啧称叹、万众艳羡的,唯有下压到眉间的发际线。

  所有亲友都在讨论什么防脱洗发水更有效,什么发际线阴影逼真,或者什么吹风机能让头发显得更蓬松一些的时候,若有人幽幽地插上一句:对对,我也特别头疼,有什么柔顺一点的洗发水啊?我头发太多了,每次吹干都跟头狮子似的。

  这就是新时代最高调的炫富,足以让大多亲友感受万箭穿心的痛楚。威力可比网红餐厅大牌包包、戴森卷发棒要猛烈多了。

  为什么说发量是新时代财富的标志呢?总结起来,或许有以下这么几条。

  发量多的人,大抵很少熬夜。

  众所周知,熬夜加班是导致脱发最重要原因之一。拥有乌黑茂密头发之人,必然不会跟金融广告互联网民工一样,每天苦兮兮地加班到半夜。他一定拥有一份体面清闲工作,甚至已经早早实现了财富自由

  发量多的人,大抵很少面对手机电脑

  市井流言宣称,电子产品的辐射会有效加快头发的脱落。拥有乌黑茂密头发之人,必然不会是白天对着电脑的PPT纺织女工,也不会是半夜还在忙着回工作微信的24小时待机人肉AI。他一定活得真实,在七大洲之间肆意穿梭,把最美的姿态都留在了山水之间,而不是办公桌前。

  王石不算。

  发量多的人,大抵很少吃外卖

  科学研究证明毛孔分泌油脂太过旺盛,乃是脱发的病原之一,而大量使用地沟油的黑心外卖,无疑是脱发的幕后黑手。

  同时,许多年轻人喜欢一边吃着油腻的外卖,一边对着散发辐射的荧幕连续剧双管齐下,保准30岁以前就能秃顶。

  拥有乌黑茂密头发之人,必然不会痴迷于油腻的外卖。每天专注研究清爽健康饮食,用甘蓝、莴苣、牛油果、加州橙、神户牛、新西兰羊奶均衡搭配自己的一日三餐——至于这要花多少金钱时间,相信各位曾妄想挤入中产阶层平民们,都心知肚明

  发量多的人,大抵不会为生活过于焦虑

  辐射雾霾地沟油都是表象,脱发的罪魁祸首大家都门儿清似的——压力。从早到晚马不停蹄的奔波、工作、应酬、伏低做小自不用说,以为回到避风港一样的家里就能喘口气,那可真是大错特错

  未婚的有来自父老乡亲们的逼迫,已婚的要面对婚房蜜月酒宴账单;未育的成天恰日子算准怀孕日期,免得孩子错过开学时间;已育的成天为学前教育辅导功课、校外补习吵得不可开交,生怕输在了起跑线上——其实大可不必,出生在这样的家庭,孩子差不多已输在起跑线上了。

  多重压力下,头发焉能不掉呢?

  拥有乌黑茂密头发之人,必然不会为这些凡尘俗务困扰

  所以诸位想想,在乌七八糟的大城市里,一个不熬夜、不加班、不吃外卖、不为工作生活焦虑的人,可不真活得跟神仙一样了。

  而当代神仙的标志,正是那一丛乌黑茂密的头发啊!

  许多8090后的青年人,早已像云南基层干部李忠凯一样,不仅头发所剩无几,剩下的那些都紧赶慢赶地白了。

  就算自觉熬出了头,好不容易实现财富自由的成功人士们,多半也跟俞敏洪老师们一样,头发稀疏得像撒哈拉沙漠上的植被,随便往那儿一站,猥琐气就如沙尘暴一般扑面而来

  所以。中国男人羡慕什么呢?名誉?金钱?财务自由?不,都不是的——人生碌碌数十年,到头来,什么都能赚到,什么都能挽回,唯有那些随着浴室下水口逝去的头发,是真正与你,一别两宽了。

  ▼ ▼ ▼

  点击回顾以往文章

  金庸带走了一个时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