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手表和指南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手表和指南针

2018-11-20 21:41:5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手表和指南针

  手表指南针

  文/赵元波

  手表和指南针在旅人行囊不期而遇。之前呀,它们并没有交集根本了解对方。这不,误解也就产生了。

  手表在看到指南针的一刹那,就感到很奇怪:多数情况下,指南针都是安安静静的,指针总是只指向南方,固执得很。

  指南针呢,在看到手表的一刹那,也很感到奇怪:手表的三颗针,时针分针秒针总是在不停地转动,特别是秒针,转动的速度还特别快呢,六十秒就转一圈,就像一个在跑步的人一样,根本就停下来,得了好动症一般,一刻也不得安宁,看着就让人直摇头。

  于是,手表就对指南针说:喂,朋友,你得动起起来呀,生命在于运动,你就那么安安静静的,那样的话,一点价值都没有。

  指南针对手表说:朋友,我跟你可不一样呀,我的价值就体现在这里,不管什么时候,只能指向南方,这样,主人在旅行时才不会迷失方向呢!

  手表说:真是误解你了,我呀,和你刚好相反,就是要一刻不停地走动,只有这样,在主人出行的时候,才能给他提供准确的时间,我的价值呀,就是不停地走动,时间才准确,一旦停下来的话,就没有任何价值了。

  手表和指南针,各有各的存在方式,也各有各的价值,就像生活中的每个人,各有各的生活方式,也各有各的价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手表和指南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