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有老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有老娘

2018-11-21 17:41:37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有老娘

  北方的天气孩子的脸,一天一个样,昨天还风和日丽太阳当空照,暖洋洋的,今天就阴雨绵绵,冷嗖嗖的,树枝都刮的“吱吱”响。

  闺蜜嘉梅发来微信:“天冷了,姐们要回去陪老娘住几天,洗洗澡,理理发,再买几件衣服,带她吃点好吃的,最多一周,还得回来赚人民币呢!”凌玥随即回信:“回吧回吧,替我向老娘问好!”嘉梅发个“抱抱”,就闪了。

  嘉梅父亲公路养护工人,几年前去世了,母亲一病不起,最后发展成了半身不遂,说话也吐词不清的,但大脑并不糊涂。刚开始,母亲有病了,同村的俩姐都主动接到自己家,轮流照顾母亲,吃喝拉撒睡都管的很细致,也是很孝顺的。可架不住时间长了,姐夫们都有意见,觉得,他们家有儿子不靠儿子养,老住闺女家算怎么回事?嘉梅母亲的病恢复的慢,不能完整说话,偏偏容易着急,俩闺女做不到她满意的或不明白意思的话,她就含混不清地骂,姐夫们怨气冲天,非叫把老太太带走。

  眼看俩姐的日子因为老娘,整天吵吵闹闹的,嘉梅心里心里难过,觉得这也不是个长久之计,得想个两全其美法子姊妹几个商量一下,决定个人伺候吧,大家分摊拿钱。

  第一个月,大姐带来了同村的王大妈。这王大妈跟她母亲年龄相仿,性子挺好的,做个饭,洗个衣服,俩人说说话,感觉不错呢!可是还没干几天呢,王大妈不干了,因为嘉梅母亲今天说她肥皂丢了,明天又说面粉少了,王大妈生气了,一扭头走了,说啥都不干了,把姊妹几个给愁的。

  没有专门的人照顾,老太太就又开始闹腾,搅的大家都不安心。后来,二姐建议老太太的娘家侄女来伺候,也就是嘉梅的表姐,老太太总算露出笑脸,就这样安安稳稳的过了一个冬天。谁成想,过完年,嘉梅表姐在路上不小心摔了一跤,胳膊骨折,自己都照顾不了自己了,她回自己家了,老太太又没人招呼了。

  这下又是大事了,姊妹几个齐聚,最后商量由俩姐轮流照看老太太,嘉梅拿钱管日常生活,有病了大家分摊。后来,老太太就在大姐跟二姐家这样轮流住了两年多。老太太自己家的房子年久失修,成了危房,也不能住了。

  前不久,老太太突然病急,被送到医院抢救,当时看着挺严重的,差点进了重症监护室,嘉梅给单位请了一周的假,回去照顾母亲。在医院的那些天,嘉梅不分昼夜伺候老太太,期间,嘉梅私下发微信给我:“终于理解俩姐为啥对妈那么大意见了。偏心吧,偏的让你都无语。她根本就不体谅我们,我也四十多岁了,连着这么多天,白天黑夜都睡不成,一个劲给她倒水、倒尿、喂药,还得看着输液,我都眼皮打架,她就不让我睡,还没打个盹,她就说不能睡,睡了没人给她看输液,让我看着。我兄弟三五天都不露面,来了也是站会儿就想走,我说让弟弟招呼一半个小时,让我睡会,她就说我兄弟上班乏,让我兄弟回家歇歇,我真是服了!”

  听着嘉梅的诉苦,凌玥只能劝她:“你们家老太太偏心又不是一天两天,这几年,你弟从来都没说过叫老太太去他家住,也不拿钱,他去看一眼,估计老太太都高兴不得了。你生气也没用呀,主要还是你弟弟不自觉,你妈又太护短,大家都帮衬这么长时间了,他是儿子,一点责任义务都不想尽,你妈还护着他,你们只能自己委屈了!”嘉梅给我发个“哭”的表情又闪了。

  一周后,嘉梅的假期也到了,必须得回来上班,老太太恢复的还可以,医生让再住一周就可以出院了。嘉梅临走,把医院的费用又续交点,把生活用品都全部备好,打电话让二姐去照顾。临走,弟弟露面了,第一次主动说出院把老娘接他家去,姐姐感激涕零,医院的费用一分都不让他花了。

  嘉梅两个姐姐都有孙子了,平日还得带孙子,还得做农活,照顾母亲也没有那么仔细周到了。出院时,都不想把老太太接到自己家,弟弟答应接他家去也成了一句空话,不吭一声把老母亲送到敬老院了,然后电话通知她们几个姑娘,每个人每月都出钱,缴纳敬老院的费用。

  嘉梅在单位也挺辛苦的,姑娘上初中了,婆婆也是经常这疼那疼的,她分身乏术。工作性质原因,距家又远,根本不知道老娘住的究竟咋样,也是担心的不得了。

  老太太住了一个多月了,俩姐也都是看一眼就走了,嘉梅真是焦急万分,可还得挣钱呀,老娘那儿还靠她交钱呢!这次回去在酒店登记了一周的时间,带老娘洗洗涮涮,让老娘享几天福,陪老娘住几天,也算尽尽自己的心。

  都说养儿防老,可真正能靠得住又有几个呢?虽说儿女一样,但是,真的到了需要儿女的时候,能伺候身旁的也是有数的!

  抬头看看,天还是蓝的,太阳又暖暖了,为什么人心都这么冷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有老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