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嫉妒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嫉妒记

2018-11-22 23:11:03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嫉妒记

  朋友曾经给我讲过一个发生自己身上的事。

  小学年级时,班上有个女生盈对一个叫嵩的男生颇有好感无奈嵩不睬她,反而跟娴走得很近。时间一长,盈的醋意经过慢慢发酵转变成咬牙切齿的嫉妒。终于有一天,一封以娴的名义写给嵩的情书被辗转交到了老师手里。看到信尾的落款,老师勃然大怒,认为娴不好学习,小小年纪早恋,成何体统?

  娴很快就被老师单独传唤到办公室训话,据说连笔迹都是精心模仿过的,娴百口莫辩,只能一个劲地摇头说不是我不是我真的不是我。可是“证据确凿”,任娴怎么解释也是无济于事,甚至越解释老师越认为娴态度顽劣死不认错。尽管如此,老师还是一次次苦口婆心地劝说娴,只要承认错误勇于改正还是可以宽大处理。娴近乎绝望,却也只能重复了又重复那句老师早已听腻了的话,真的不是我做的,我真的没有做过。几个回合下来,双方疲惫不堪,老师被彻底激怒说要通知家长,让家长来好好管教!可是娴从小性子刚烈,她毫不畏惧地冲着老师嘶喊:“不是我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你就算叫家长来也不是我做的!”一番咆哮后还毫不客气地掀了老师的办公桌怒气冲冲地走了。

  态度如此顽劣,这还了得?!老师马上把娴的父亲请到了学校,将娴的罪状一一列举。娴的父亲起初也以为是自己女儿做的,回家后就严厉批评娴,可是娴拼死抵抗。凭着对自己孩子了解以及娴一脸的无辜样,父亲开始慢慢推翻自己之前的论断,难道真的不是自己的孩子做的?父女俩来了一次推心置腹的谈话,冷静下来后的娴凭着直觉想到了最有可能的一个人:盈。那个对嵩有好感的女生,娴早就隐隐地感觉到她的敌意

  有了娴提供的重要信息——虽然只是猜测,但是事关孩子名节,怎么也得好好查查。娴的父亲去跟老师说了解自己的孩子,既然她说不是她就一定不是她,同时也从老师那里要来了盈的家长的电话。娴不知道父亲在电话里是怎么跟对方沟通的,只知道那通电话之后,盈的父亲也认真地质问到底盈有没有做过这件事。盈起初不承认,可是有些小谎在外人面前撒撒还过得去,面对至亲,估计也没几个人架得住良心的拷问而不说实话。盈终于伏法认错。

  真相大白,盈遭到来自老师和家长双方面激烈批评。不知是迫于压力还是本性纯良,她哭着来跟娴道歉说只是想开个玩笑希望娴能原谅她。娴本就讨厌在背后搞小动作行为和搞小动作的人,加上受此委屈根本无法释怀的她当面斥责对方:我不可能原谅你!

  于是一直到小学毕业,娴都没有再理会过盈。而盈的伎俩被曝光后,所有同学都有意识地疏远了她,原因是这种人好可怕,指不定哪天就算计到自己头上,惹不起还躲不起?那个男生更是从此一见到盈都避得远远的。盈原以为这封精心策划的情书可以给自己的眼中钉带来些许惩戒,谁料到,机关算尽后却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得不偿失

  嫉妒就像埋在心底的一根刺,在你伤害别人时,这根刺都会跟着生长,然后免不了刺痛自己。嫉妒就像一座心牢,在别人因为你的行为遭到严刑拷打时,你也把自己给关进了牢里。牢里的阴暗潮湿,只会助长你心底的霉菌。所以,为了不让自己被刺得鲜血淋淋早点拔了那根刺,也打开自己心里那把沉甸甸的大锁,让心底的霉菌出来见见阳光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嫉妒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