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踌躇与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踌躇与梦想

2018-11-23 18:52:50 作者:C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亲爱读者,无论你是谁?在何方?感谢你打开了这本书。

  在当今浮夸的社会背景下,一切都是熙熙攘攘快餐式的模式。这让很多人产生迷茫

踌躇与梦想

  借用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的一句话:‘To be or not to be, this is a question.'

  在这茫茫人海之中,现今社会充斥着这些准则,你没有时间思考,你没有时间学习。你的时间被压缩到所剩无几,而大部分人则说这就是你的命。

  为什么现在所说穷人再难出贵子贫富差距越来越大?为什么人性越来越冷漠

  眼界经验,思考模式局限,网络充斥着快餐式消费以及庞大信息量的冲击。让本是应该静心思考,理性思考的人生变得漏洞百出。而最后需要负担起最终责任的人,只会是我们自己

  之后多数人就会陷入踌躇,不安,自我放弃自暴自弃的模式。毕竟社会都这样了,我们怎么样也都无所谓了。

  但是!人活着只是一个过程,我们最终的目的地都将是死亡。

  死亡和痛苦,其实并不是一件可怕的事。因为时间的限制,所以在有限的时间里我们才需要完成我们想要做的事---梦想苦难折磨帮助我们慢慢成长心智成熟的一个过程。这就是为什么当幸福来临的时候我们才会觉得难能可贵,才会珍惜,因为幸福的时候真是太少了。

  很多人想生,但命运往往开了个玩笑。有些人想死,但有时候却生不如死。这时候我们就在问为什么我们不能生活在一个安静祥和世界?为什么世界上有暴力,有犯罪,有贪婪

  当然普遍解释为人劣根性基因遗传,已经社会影响。但是我想说,只是把错的人放在了错的位置。远古时代,暴力是保证一个家庭的生存基本。打猎,猎杀,搏斗都是我们远古的祖先不可缺少的必备本领。在古代,杀人如麻的杀人狂,将是战乱时的英雄。因为大部分人一开始是不会有暴力倾向的。足智多谋杀人犯也就是国家的英雄,因为在两方对垒时,会为己方争取到最大的生存几率。但当现代,这种人很可能就是罪犯,杀人犯,暴力组织头目。在世界和平的时候,这些好斗的武装份子又何去何从?生体里的嗜血因子又该怎么缓释?

  然而在慢慢人生路,其实65%以上的时间都是被浪费的。试想下每天24小时,8小时睡觉,8小时上班,1小时交通,2小时吃饭洗漱,而在所剩下的5小时中,则分给家庭,学习,以及娱乐。想想真是少之又少。但还是有一点,一年365天,52个星期,如果双休日,节假日分开计算,其实我们起码有132天的休闲时间。也就是说我们人生工作阶段,起码有36%的时间我们是空闲的。当然如果我们不算加班和陪伴客户

  但是接下来的人生怎么走?怎么追逐梦想?以及当今社会的现象?在往后的章节我会依次举例,对症分析。梦想还是平凡?这是个有趣问题,你说是吗?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踌躇与梦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