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门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门锁

2018-11-23 22:42:55 作者:8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门锁

  在这间崭新的自习室里有一扇木门,门上安装了一把精致门锁,进进出出的学生都要去旋转门锁的扶手才能把木门打开,每当学生们看到这把门锁都会忍不住在心里称赞一番:这真是一把又精致又方便的门锁!

  过了一段时间,这把门锁便有了一些不同寻常变化。进出自习室的人用手去旋转门锁时会听到吱吱的响声,并且感到稍许地吃力,可是学生们都在忙于自己学习,谁也不会花心思去检查一下这把门锁出了什么问题,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能听到门锁的呻吟声。

  “求你,帮我看一看我到底怎么了,我现在浑身难受肚子磨得生疼,整天寝食难安,每当你们旋转我的身体时更是疼得要命。”门锁看到进来一个人,就带着哀求的口吻希望自己能够得到帮助

  “门锁啊,你不要再无病呻吟了,你现在没有任何毛病,你看你的外表依旧那么鲜艳明亮银色油漆把你装扮地像个高贵王子,带有弧度把手把你映衬地像这自习室里的国王,你这么精致,哪能看出来有什么不舒服样子呢。”说完,这个人就没再搭理门锁,笔直地朝着自己的位置上坐了下来,拿起一本书,咿咿呀呀地背了起来。

  门锁的不舒服没有得到任何的缓解,每天依旧有大量的人进出自习室,门锁的把手一遍又一遍地被旋转拧开又关上,吱吱的摩擦声变得越来越大声。

  又过了一段时间,门锁实在难以忍受病痛折磨,又一次向进出自习室的学生们发出了求救声。

  “求求你们了,我感觉我生病了,我的整个身子都不灵活了,原本有三根铁钉子把我牢牢钉在木门上,现在有两个已经脱落了,你们在使用我的时候肯定会感觉特别松动吧,我在这没有一丝安全感,求求你们带我去看病吧,我现在被疾病折磨得不成样子了。”

  一个学生用手晃了晃门锁,发现确实有一点松动,但是还能勉强粘在门上:“门锁啊,你这也太大惊小怪了,你不是还好好地被钉在门上吗?能用不就好了,何必又要追求一丝不苟呢。我看啊,没坏就行了,凑合着用就挺好的。”

  “可是,我觉得我快要坏掉了,你看,我的脚和木门之间都有裂缝了……”

  “别说了,门锁你别再较真了,我就要考试了,哪有时间陪你说这些芝麻绿豆大小的事。”说完,这个学生就风风火火地去做属于自己的事了。

  可怜的门锁,现在真的是一身的伤病,虽然银白色的油漆和带有弧度的门把手还在,可是他身体的内部却已经是破败不堪了,门锁现在生了很严重的疾病,可是来来往往进出自习室的人们熟视无睹,他们依旧认为这是一把精致方便,完好无损的门锁。

  门锁依旧勤勤恳恳地工作着,学生们丝毫不怜惜门锁的身体,重重的手掌压着门锁,反弹的门把手发出“嘣”的一声巨响,每个人都是这样对待着门锁,他们满脑子诗词歌赋算法公式占据了他们的日常想法,即使门锁再痛苦地发出哀嚎的呻吟声,这些往来于自习室的熟人也是听不到的。

  “疼死我了,我的脚快要掉了,我的肚皮也要被磨破了,谁能给我一点滋润的清油润我的嗓子,我的声带坏了。”在安静的自习室,这把精致的门锁呼唤着里面的人,希望能引起他们的注意,可是他想错了,他根本就是一个不存在东西

  门锁望着眼前的一切真是又悲伤寒心,要是再没有人去把他修理一番,恐怕门锁的生命将不久矣。

  “来人啊,求求你们了,先放下书本,靠近我瞧一瞧,我真的快要死了。”门锁的哀嚎终于引来了靠近墙角的那个人的注意。

  “你怎么了?”

  “孩子,求你去找一下这栋楼的管理员吧,我现在千疮百孔,到管理员那去把我登记报修,只有把我修好了我才能继续为你们工作。”

  “你确定你现在需要报修吗?可是我看你还是很新的,就像才安装好的一样。”

  “那只是我的外表,我的身体内部已经毁坏的不行了。”

  学生呜呜两声,点了点头:“那你慢慢等着吧,我去管理员那去把你申请报修,可能要很久吧。”

  门锁听到终于有人愿意给自己治病后,开心地欢呼起来,要是在最开始的时候就有人愿意去帮门锁请医生,他也用不着像现在这般痛苦了。

  一天接着一天,门锁终究还是没能等到别人为他治病,为他及时解决伤痛。当最后一根铁钉也脱落的时候,门锁的生命就此终结,银白色的油漆涂在他的身上,没有丝毫的掉色,连同弧形的把手一并摔在了地上。

  这响声终于引起了自习室里的一阵骚动,大家议论纷纷

  “啊,门锁怎么坏掉了,昨天还是好好的,这怎么可能。”众人很是疑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门锁在他们的记忆中明明还是完好无缺的啊!

  从此,自习室里再也没有门锁了,或许,根本不需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门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