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得罪不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得罪不起

2018-11-23 23:00:25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得罪不起

  “什么?四十万?怎么会这么多?”我忍不住惊呼出声。

  这个数字对大多数人而言,几乎可以说是天文数字,其他人也被惊的够呛。

  “这么多钱,他这辈子可怎么办?”李姐心善,此刻说话都带着颤音。

  在座的谁也接不上话,空气仿佛静止了,小刚的脸色肉眼可见的速度白了下去。

  这次经理没有骂人,长长叹了口气,在小刚的肩膀上拍了拍,自顾走向老板办公室

  小刚也没了平时的活蹦乱跳,垂头丧气的跟在经理后面,似乎连脚都抬不起来,地面被磨的嗤嗤响。

  想当初,他刚来公司大家看他年龄小,对他很是包容,犯个小错也都帮着他遮掩过去,想着日后熟练了就好。

  然而,从那以后,小刚像是突然开窍了一样

  当然,这个开窍并非工作,而是对犯错这种事,一旦同事不帮忙,他就满脸的不高兴

  甚至说出:“为什么不帮我?”这样的话来。

  时间一长,别人都觉得小刚不求上进,也就逐渐疏远。

  只有李姐每次都不厌其烦的帮他,甚至因此而顶撞经理,一来二去,小刚在李姐面前越发的得寸进尺

  大家都明里暗里劝过李姐,可李姐只是一句他还小便又去帮他,这一点让大家很是疑惑,但也不好多说什么。

  难不成因为年龄小,就可以理所当然的犯错?

  小刚呢,仗着李姐撑腰,工作更加不上心,甚至好几次都是李姐替他背锅。

  事后李姐劝他,小刚反而怪李姐没给他好好把关才导致工作没做好,错的反而成了李姐。

  我们总有个习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从某种程度而言,难道这不是一种纵容?

  嘭的一声,办公室内一声暴响,小刚气呼呼的走了出来,嘴里骂骂咧咧,惊呆了所有人。

  “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老子不干了。”小刚梗着脖子叫嚷。

  接着经理也从老板办公室出来了,但却脸色铁青,看着小刚,无奈摇头,但终究什么话都没说,默默走回自己的工位。

  小刚回到工位拿出手机肆无忌惮的玩儿起了游戏,脸上甚至有掩饰不住的得意

  可第二天,小刚就被公司开除了。

  他当然气不过,来公司大闹了两次,当着所有人的面对老板破口大骂难听字眼甚至没法用文字表达

  老板黑着脸听完小刚的怒骂,只淡淡说了一句:“咱们法院见。”便叫来保安将他拉了出去。

  这事儿之后的好长一段时间,公司的气氛都怪怪的,尤其是李姐几乎被大家孤立

  本来有说有笑,李姐一来便瞬间住口,人作鸟兽散。

  老板也多次找李姐谈话,话里话外的意思明显不过,就是要她辞职。

  李姐也是要面子的人,但因为小刚而受牵连,到最后只能辞职,离开时候个人抱着个人物品,颇有些凄凉

  但让人没想到的是,三天之后,李姐的父亲来到了公司,当着所有人的面给老板跪了下去……

  任他人怎么拉都不肯起来,只求老板让他的女儿能回来上班,哪怕当牛做马都愿意。

  经理在一旁双眼通红,竭尽全力才把老人扶到椅子上,对老人好言相劝,老板也答应了让李姐回来。

  送老人走的时候,我们都没说话,老人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嗫喏了半天,终究只说了句:“怪我。”

  ……

  李姐终究还是没有回来,而小刚也因为给公司造成巨大损失而背上了巨额债务,最后还是父母房子卖掉才勉强还清公司的债。

  两家的父母从此心里有了解不开的结,最后只能归结为太过宠溺,总想万事周全

  恨不得给子女把一切都安排好,让他们一生无忧无虑

  但这样真的对么?这已经不再是爱,而是亲手将自己培养成了废人。

  不论是小刚的父母还是李姐的父母,他们并没有错,只是培养孩子方式太过极端

  孩子长大之后,致命缺陷也就永远无法根除,拥有的或许只能是无尽的麻烦

  难道李姐在其他岗位就能收起自己的烂好人属性

  小刚换一份工作就能瞬间成熟

  可怜天下父母心,甚至为子女不惜低三下四,替代子女承受无妄之灾。

  你问他们觉得值么?他们一定会告诉你——值。

  想起前些时候在网上很流行一句话,你之所以活的轻松,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这一切或许都是未知,更或许在成长道路上已经根深蒂固,难以根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得罪不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