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的枫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的枫叶

2018-11-23 23:57:49 作者:1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谁的枫叶

  小时候父母卧室里,有一张黄木桌子。每个家庭都应有这么一张桌子,中间的大抽屉是锁住的,里面有账本、现金珍贵照片……而我对任何不能接触事物,都是怀有极大好奇心的。每次父亲打开抽屉,都要往前凑,踩着椅子抓住桌沿,脑袋拼命地往前挤,直到吃到一记爆栗才肯罢休。

  可我是远远不止如此的。不断的“探险”活动使我对家里每个角落了如指掌,哪个抽屉里有什么,哪个物件放在哪,我都清楚。甚至妈妈找不到什么东西时,也会来问我,并且质疑是不是我藏起来的。可以说,黄木桌子中间的大抽屉,是我的世界里最后一块“新大陆”。

  一日,父母不在,我的探索之路又开始了。在钻了数个角落后,我的目光被父亲衣架上的裤子吸引了过去。那串能打开抽屉的钥匙,就静静地挂在裤子上!

  我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可又有点做贼心虚心慌慌的。纠结过后,那串钥匙还是静静地躺在了我的手里。我趴在铁门上,确信外面没有声音后,颤颤巍巍地打开了黄木抽屉。

  我的好奇心逐渐转为失望,抽屉里大多是一些复杂数字账本,珍贵的照片也看过,现金都是大额的,根本没有动的想法。在那个年纪,我始终认为只有一元钱才是小孩子能够花出去的票额。

  正当准备锁上抽屉时,一本厚厚的笔记本中露出了一角红色。将它抽出,竟然是一片枫叶!我大喜过望家乡是没有枫叶的,只在学校里听老师讲过:秋天到了,枫叶红的似火……这片枫叶也确实红的似火,夹在透明塑料片内。我像看珍宝一样仔细端详,原来塑料片上还有字,清秀笔迹写道:致我最亲爱的梅。

  哎呀!好害羞啊!这是谁的东西,竟然能写出这么害羞的字句!梅又是谁?我的脸开始火辣辣的,可实在又对枫叶爱不释手,便豁了出去,将它藏了在书包里。

  夜里,妈妈来哄我睡觉,我假装睡着了,让妈妈赶紧离开确定没有了声音后,我把小手电筒打开,钻到被窝里,仔细端详这片枫叶。枫叶红的如此的热烈,甚至已经把塑料片给染红了。纹路如此的清晰,如手背上暴起的青筋。枫叶的形状也是规则不像话,令我怀疑它是不是假的。

  第二天,我把它带到了班里,向同学们炫耀。大家纷纷表示惊叹,我也收获了很大的满足感。我只允许大家看,想碰一下是绝对不行的。很快我有一片枫叶的消息就传遍了校园,甚至年轻漂亮的英文老师在下课时,也凑过来看了一下那片枫叶。

  放学后,我整理好书包,漫不经心地往家走,想着如何把枫叶放回原处。突然,前进的道路被几个高大黑影挡住了。几个高年级孩子将我围了起来,为首的是一个叫G的男孩子。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竟然被他连哄带吓将枫叶交了出去。

  之后的日子里,我一直提心吊胆的。父亲开抽屉时,更是吓得半死,别提往前凑了。妈妈问我话时,我心惊胆战,脸红发烫,偶尔还会冒冷汗,妈妈还说这孩子是不是生病了?

  终于我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一天回家,父亲铁青着脸坐在沙发上,妈妈眼睛红着,坐在沙发的另一头,黄木桌子抽屉大开。平日父母就时常争吵,但我直觉告诉我这次与枫叶有关。我面色苍白,径直回到卧室,一头扎入被子里,保持绝对静止脑子里一片空白微小动静也会令我心跳加速,如果他们问我枫叶,我该怎么回答?我极度焦虑,在床上翻来覆去

  我猛然想到,妈妈的名字里有个梅!原来爸爸妈妈也曾不是柴米油盐锅碗瓢盆,也曾像公园里的恋人一样,有过青黄嫩绿的时光

  过了好久,没人喊我吃饭,肚子饿得咕咕叫,于是从床上爬起来,悄悄地走到客厅爸爸和妈妈,还是和之前一样的动作,像两座雕塑,静止在那里。我终于坚持不住,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街上没有路灯,妈妈牵着我的手,在漆黑的夜里向着G家走去。我满眼泪水,妈妈走的飞快,时不时我还要跑几步才能不被她拽飞。我不记得那天晚上有没有星星了,但我记得妈妈眼里有星星一样的泪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谁的枫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