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想事成的原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想事成的原理

2018-11-24 07:39:17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想事成的原理

  心想事成原理

  “心想事成”这句话不仅仅是我们中国人最常用的一句祝福,更是一句真理。是所有现在流行的所谓成功学的基本原理。我们每个人的心,包括一切众生的心,都有无穷无尽智慧能量。心,想善的事情,就是天堂,想恶的事情,就是地狱。天堂地狱都是我们的心想的,心变的。所以,我们与其用心坏事,想恶事,想自私自利的事,不如用心去想善事,想利益别人的事,才是真正的自利。

  记住,成魔成佛,都是由我们的心造成的。是心作佛,是心是作佛。

  心,是一个无比可怕同时又无比高超创造者造物者。我们的一切人事物质环境,都是我们自己的心造成的。对修行的人来说,起心动念就是我们最需要警惕的。心起了一个很小很小的害人的心思念头,也许将来都会造成一个非常严重后果,因小果大。所以,真正的修行高手,都注意自己的起心动念。

  有句话,叫群居防口,独处防心。我的理解,口实际上也是心念的一部分。所以,我们群居和独处,一天24小时都要防心——守意如城,不要去想坏事和恶事,要想就想好事和善事。当然,心,本来是无善无恶的,那是心之体,但心一旦启动,心之用就有善有恶了。我们既然不能控制自己的心不动,做不到不动心,那么我们要动就动善的心,要动就动善的念。这是我们普通人可以把握的。

  同时,因为阿弥陀佛是光中极尊,佛中之王,念佛就是善中之善,没有比念佛更善的了。所以,如果我们能时时刻刻、随时随地一心念佛,不去胡思乱想其他的好坏善恶坚持念佛来熏陶自己的心,长时薰修,就不知不觉的“不假方便自得心开,花开见佛”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想事成的原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