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会传染的烦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会传染的烦恼

2018-11-24 22:14:56 作者:6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会传染的烦恼

  人生有许多不如意,大大小小,细细碎碎,随时会来。

  因为身体原因,加上电脑软件又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之间又用不了了,烦躁、懊恼像是得了消息一样从天而降侵袭而来,感觉自己有一种想摔杯子冲动

  就这样,一整天,就在等待和烦躁中度过,一事无成

  屋漏偏逢连夜雨,人的情绪,会改变生活节奏。下班回家,居然还坐错了车,上了车坐下来,过了几站听着广播报站,才突然意识到,错了。一种无奈的情绪又上心头,想想这一天,不对,应该想想这样的日子,已经不止一次了,为什么自己还像个幼稚孩子,拧不过那任性的情绪。

  深呼吸,既然错了,就得承认错了,烦躁和抱怨,对现实状况发展,从来都是“雪上加霜”。我需要做的,是努力让自己安静下来,调整好情绪,从新再来。

  就像这坐错了车一样,若想回家,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寻找换乘的班次。

  我对自己笑了笑,这是今天那大大小小的琐事又一次跟我开的玩笑车厢里每一个人都很忙,看手机的看手机,打瞌睡的打瞌睡,听歌的听歌,聊天的聊天,我无声的发笑,也只有我自己认识我在笑。

  这一天,我都没有跟自己好好地笑一笑,感觉不适,感觉懊恼,感觉事事不顺。我绷着脸,像是有人欠了我许多债一样,还好,除了我自己,并没有人看到我的臭脸。

  坐错了车,想想这一天的囧事,仅仅只是与自己有关。它们像是特意出现在今天似的,都一一引出了我的坏情绪。而这些伤脑筋的坏情绪,居然又促成了一个又一个的坏行动,就像坏事会传染一样,没有一件事让人处的顺心

  回想这一天,我绷着那张讨厌的大脸,像是有人故意把它扯大一样,做一事不成,再做一事也不成,弄得头晕脑胀。看看窗外,草木远去,夕阳已斜,多好的天气,已经好几天没有出太阳了吧,我却在今天,没有认认真真的晒一晒太阳,纠结于琐事之中,真是愚蠢

  下了车,我不想再换车了,我想抓住这最后的夕阳,沐浴它的最后的温暖,慢慢看,慢慢走,慢慢地过完我这最后的白日时光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细算起来,我那些小事,并不能算在八九之中,顶多,也只是工作中的毛毛细雨。它们大大小小,细细碎碎,随时会来,但等一等,笑一笑,随时也会走。走,就让着它走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会传染的烦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