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电梯和楼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电梯和楼梯

2018-11-25 07:19:2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电梯和楼梯

  电梯楼梯

  文/赵元波

  医院住院部大楼,为方便人们上下,安装了电梯,同时保留了楼梯。

  那次,我和一位同事到住院部大楼七楼去看望一位病人,在楼下,我们有有两种选择:坐电梯或是走楼梯。

  正是探视病人的高峰期,我向四周看了看,电梯门口站了很多人,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都是拿着打包小包的东西,要到高层楼里去的,这幢楼总共有二十层,坐电梯的话,那么多的人要上去,得费不少时间;而一旁的楼梯呢,走着上去的人并不多。同事穿着高跟鞋,走路不方便,她要乘电梯上去,我呢,是个急性子,空着两手,就怕等,于是我选择了走楼梯,无非就是七层楼嘛,走起来,几下就到了,等着也是干着急

  用了不到两分钟的时间,我很快就走到了七楼;而同事呢,坐电梯,足足用了二十分钟,按她的说法是脚都站麻,才挤上了电梯。

  楼梯虽然慢,费力可人少,不用等,很快就到了;电梯虽然快,可上去的人多,等慢慢地等,反而就慢了。

  人生就像是一条路,在通往目的地的路上,我们可以有多种选,有的选择,看似慢了,却能提前到达,有的选择,看似很快,却到得很慢,在选择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慎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电梯和楼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