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乡濑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乡濑粉

2018-11-25 20:53:18 作者:9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年,跟着朋友步伐,来到三乡这个小城镇。三乡地处中山市南部,与珠海市相邻。

  一下车,肚子便咕咕咕的犯浑。二话不说,朋友便拉着我走到一家正宗的濑粉店。他一本正经地跟我说:“没吃过正宗的三乡濑粉,你就当作还未涉足三乡。”我暗想:三乡濑粉真有如此魅力吗?竟能代表一个城镇。带着疑惑,我同朋友进入了一家专门卖三乡濑粉的小店。店虽小,人却很多,店内被挤得水泄不通。小店门口,还摆了几张大桌供客人用餐。

三乡濑粉

  朋友娴熟的用白话叫着餐:“来两碗大腕的濑粉,加叉烧,生菜走一波!”

  "掂!"师傅总会洪亮回应一声。

  三乡濑粉,在新春这样一个欢乐祥和节日下,也有着属于它自己的一份吉祥寓意爽滑粉条,预示着在新的一年顺顺利利,没有任何阻碍便能平步青云同时,长粉条也预示着年年长久

  不一会儿,热腾腾的三乡濑粉出炉了。找了两个空位,坐了下来。

  三乡濑粉的汤底,是由猪骨等营养丰富食材熬制出来的,所以啊,鲜香四溢。而三乡濑粉的精髓,还是爽嫩可口的粉条。粉条在鲜汤的浸下,越发顺滑柔软。当然了,再搭配上叉烧、鸡肉肉类制品,在白色粉条的映衬鲜艳色泽便会凸显,让人食欲大开。最后再撒上葱花,配以所喜爱青菜解解油,消除油腻感。这,简直就是一份色、香、味俱全的美食

  我夹起粉条,正想张口,不料全又滑落入碗中。正是这一份爽滑,更让我急着去尝上一口。

  吃毕,饱腹感也随之而来。靠着椅背,打个长嗝,一种满足感油然而生

  待到店主忙活完,跟店主交流了一番。

  “我们每天都去后山的泉中打水回来熬汤,粉条也是我们自己亲手用优质粘米调和搅拌蒸制出来的。只有调配得当、搅拌均匀掌握好蒸制的时间火候,粉条才会清爽嫩滑。再加上自家后院新鲜蔬菜。所以说,一碗正宗的三乡濑粉还是很有讲究的。哪怕你在其中任意一道工序出现错误,就不会存在正宗的味道。所以,我们每天都会用心专注地准备坚持顾客们做出一碗原汁原味的三乡濑粉。我们不能自砸招牌啊!“

  日复一日始终如一,对每一道工序的严格把控,只为坚守纯正的味道。

  是因为三乡,我们认识了濑粉?还是因为濑粉,我们认识了三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乡濑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