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舌尖上的马铃薯》,看着你,我无法平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舌尖上的马铃薯》,看着你,我无法平静

2019-01-02 19:35:57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舌尖上的马铃薯》,看着你,我无法平静

  看着电视晶莹剔透的马铃薯条,香喷喷的洋芋擦擦,渐渐地口水流出嘴角,真的很羡慕当地人能这么吃。

《舌尖上的马铃薯》,看着你,我无法平静

  “你看你老爸,口水都留下来了。”老婆看见我这样,对女儿笑着说道。“你老爸,真馋,真没出息,一个马铃薯就把他搞得这样。”老婆坐在沙发上笑着。

  女儿什么也没说,走到沙发前,拿起两张面巾纸递给我。

  “哎呀,是好看,看上去就觉得好吃。”老婆一边看着一边啧啧称赞

  电视里介绍着陕北人民的马铃薯美食,我、老婆和女儿围坐在沙发上看着。

  各色马铃薯美食拌上芝麻酱、西红柿酱,看着就要流口水。

  “老妈,你可会做?”女儿问她老妈。

  “不会。”老婆倒是诚实

  “老爸,你会吗?”女儿转向我。

  “我哪会呀。”我转过身来,揉一下眼睛。“奶奶会做洋芋馍馍,洋芋煎饼也会做。”我低低地说着:“但是,她很少做。”

  “为什么呀?”女儿不解地问。

  “没有时间。”

  小时候妈妈整天在生产队里做工,挣工分儿,没有办法呀,家里孩子多,还要读书,负担重啊,妈妈真可怜。我心里想着想着,特别难受

  “你看,你看,这刀功。”女儿叫着,原来电视里一个小伙子正在切土豆

  “快看,这粉条,多白,多漂亮。”老婆赞叹着。

  “爷爷会做。”

  “啊,爷爷会做?”

  “我们小时候,爷爷就在粉坊漏粉,每年家里都有粉条吃。爷爷还会做很多粉条菜,什么猪肉炖粉条,小鸡炖粉条,茄子粉条,土豆丝炒粉条啦,什么凉拌粉条,菠菜拌粉条啦都会做。”我两只眼睛直直地看着电视。

  女儿突然静静地看着我,说:“那你们小时候吃过吗?”

  “很少吃。”

  “怎么回事?”

  “吃不起。”印象中,小时候吃的最多的就是烀土豆子(北方管马铃薯叫土豆子),那是全家人饥荒时最好的食物了。

  我仍然眼睛直直地看着电视,女儿看我眼睛转都不转,走到我面前,两只手在我眼前晃了晃。“老爸,我们不看了。”

  “不看干啥?”老婆在旁边说,转头看着女儿。女儿朝他使着眼色,老婆“哦”了几声。

  “好想吃妈妈做的洋芋馍馍。”我自言自语:“好想吃爸爸做的菠菜拌粉条。”说完,眼里噙满泪水

  女儿赶紧靠过来,把我搂在怀里,用手轻轻抚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