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一直在努力

2018-11-25 21:31:29 作者:649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一直在努力

  在此,我想表达的是我内心真实想法

  我是一名初三学生,14岁的年纪,也许承受巨大压力。每天堆积如山作业,本就令我无法呼吸,150天以后,还要接受与其他人的同台竞争……

  我对这些并没有太大的抱怨,我明白,想过好生活需要好好学习,因为这是最好的一条出路。但,离开书本,抛去150天以后中考杂念,还有一种压力强加在我的头上——来自家人的压力

  这种压力在更多的时候可能是击垮我的最后一根稻草,因为承受不了心跳负荷

  就以爸爸妈妈为例,他们总是以别人家孩子来一直打压我。我不但不会奋发向上,我反而会厌恶。他们一直说别人家孩子学习又好,又乖,什么都好。

  我内心的潜台词是:你们看不见我的好吗?你们看不见我努力样子吗?又不是你们家孩子,盲目的羡慕有用吗?你们家的孩子的内心又是什么心理状态了解过吗?

  父母从来没有鼓励过我,只会一直打击我,一有不顺,就开始打骂,让我坠入谷底。他们一直忽略我的努力,对我说:“别人都能考第一,你为什么不行?”“别人一整天都在学习,你为什么不行?”“别人能得国家奖项,你为什么不行?”“别人……”

  他们一味的限制我,从未履行父母教育孩子的基本准则,让我缺乏保护关爱

  可能自始自终我也不知道父母的关爱为何物,我也只是一个自己拥抱自己的一个孤独可笑的人。

  好,我可以变得优秀……我每天奋笔疾书,苦读书本,艰难刷题……每天进步一点点,我都可以超越一小些人,月考来临,这证明我是对的。

  当父母看到成绩单的时候,我才明白,这些无用功都是多么的可笑。我放弃了自己的兴趣爱好,放弃了网络游戏放下了遥控板,只为成为他们眼里的骄傲

  他们只会再次反复“别人都考那么好,你这样的成绩算什么?”他们用一句话否定了我的全部。我也堕落起来,不再刻苦,每天无所事事,上课睡觉,抄作业,做其他事情

  我伤痕累累,整天忧郁,跟行尸走肉无区别。后来开始也慢慢回忆过去,也思索现在。每天都会这样慢慢回想……直到有一天,我在自己一本书上看到了一句话:“不要一遇到困难,一遇到挫折怨天尤人,这没有一点意义永远都要明白,为你的堕落付出代价的,永远是你自己,而不是这个社会。”

  我并不是为了父母而活下去,我的挫折是他们带给我的,我不能太过于认真。我想告诉父母是:多给予孩子爱,了解他们努力过的过程,不要一味打压他们,也要适当鼓励他们。不然他们可能心里会对你们有极大怨恨,以及堕落的心理。

  初三了,也该为自己真正的拼搏一把了,唱出胜利者之歌。尽管现在依然不愿听到父母一丝丝碎语,但我始终记着我是为自己而活。但也希望家长可以改变这种方式,我相信很大一部分父母肯定也是这样的。毕竟同款父母的确有很多。同龄人之间更了解同龄人的心理状况

  你努力的样子真好看追逐真正的自己也很好看,不为别人而活的你很优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一直在努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