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阿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阿丁

2018-11-26 21:52:27 作者:46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阿丁

  阿雯家名叫花子的大花猫每天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吃饱饭后趴在阳台上晒太阳,支棱着两只耳朵眼睛不时扫向窗外的小麻雀

  周末这一天也不例外

  阿雯写完作业,将双臂伸过头顶舒展腰身走出房间,听见阳台上传来花子的喵喵声,不觉转身走向阳台。

  因为——阿雯听得懂花子的语言

  “傻瓜!真是不知道天高地厚的丑阿丁!”阿雯听见花子说。

  “花子!嘲笑别人可不是一只绅士猫该做的哦!”阿雯对着花子说道

  “可是!丑阿丁真的是像傻瓜一样啊!”花子头也不抬的回复道。

  说起阿雯和花子聊天这件事可是个非同小可秘密,除了当事人,谁都不知道。阿雯想象的到,这件事倘若被妈妈知道,一定会尖叫着昏倒过去的。

  花子轻轻摆着尾巴慵懒的接着说道:

  “丑阿丁天天在这里练习唱歌,搅了我的好梦!”

  “原来,你是在偷听别人?”

  “你还不是一样……!”

  “花子~,今天没有你的鱼吃喽!”

  “好吧!说吧!看在鱼的份上……。”花子懒懒的接着说道:

  “说吧!你想知道些什么?”

  阿雯隔窗望向一只正在唱歌的肥硕的小麻雀:

  “你是说它就是丑阿丁?那阿丁为什么这么卖力练习唱歌?”

  “没错!它就是丑阿丁。还不是听信了爱说瞎话的喜鹊传言,说阿丁如果能日日夜夜的练习唱歌,兴许就能赶上夜莺歌声的一半好听了,那样,丑阿丁兴许就会找得到女朋友了。”花子不屑的说道。

  阿雯隔着窗户向外望着,嘴里不由自主的说道:

  “可怜的阿丁,看来它是真的相信了。”

  “要不怎么说它是傻瓜呢!”

  “你可以告诉它去啊!喜鹊根本就没有见过夜莺,更别说听到过夜莺的歌声了?”

  “我才不要呢!那是阿丁的事情,又不干我的事。”花子懒懒的说道。

  “好吧!我得去上课外班了,回头你要告诉我结果哦!”阿雯说完急匆匆的走了。

  隔了几个星期之后,阿雯发现花子再也不去阳台晒太阳了,整天趴在客厅沙发上。

  于是问花子道:“你怎么不去阳台上听阿丁练歌了?阿丁现在唱的怎么样了?”

  “别提了,丑阿丁的美妙歌声没练出来,嗓门大的像乌鸦,吓死人了!”

  “真的!我去看看……。”说完,阿雯向阳台走去。

  “别去了,早就被女主人赶走了。还说我自从听了丑阿丁的歌声之后叫声也越来越难听了。唉……!”

  “哈哈哈……!你也太滑稽了吧!”阿雯笑道,忽然想起了什么,说道:“只是可惜了!”

  “可惜什么?”花子问。

  “我是担心阿丁的前途啊!一只麻雀一张口是乌鸦的叫声,得多自卑啊!若是因此再没有了朋友……,想想都觉得可怜!”

  “那你的同情可是多余的了。”花子说道。

  “难道不是这样吗?”

  “当然不是!我亲眼见到的,自从丑阿丁有了如同乌鸦的大嗓门之后,身边天天跟着一只雌麻雀,向崇拜英雄一样的崇拜着阿丁,整天寸步不离呢……!”说完,忽然站起身来,踱着猫步,向窗外走去,一边说道:

  “对了!我得去瞧瞧阿丁练嗓子的新地方去,记得给我留着鱼头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阿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