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当老好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当老好人

2018-11-26 22:18:50 作者:8794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当老好人

  我不知道你的生活里有没有这样一个老好人,每天的回复,都是好的,谢谢,嗯,哈,如此之类的。

  来来来,我告诉你,我现在的生活就是这样的。

  我的同学小玫,真的就是大家公认,反正你第一眼看到,凭借相貌,你会觉得她是一个很好的人。

  毕竟,颜即正义吗。

  然而,这个家伙,在宿舍一边鼓吹着,什么我们宿舍里的都是朋友啊,互相帮忙没错呀。

  但是,前提是,大姐,那同学谁谁谁值日的时候,你可不可以,不要一边抱怨一边帮人家垃圾倒了,父母小孩尚且希望独立,你又不是她们家的保姆,你帮她扫地干么,你又不是在养孩子

  问题是,我作为舍长,督促别人扫地的时候,她在一旁看着,是这样回复的,没事呀,我们宿舍都是一家人,大家互相帮一下嘛。

  我,我跟她们的谈话要怎样继续下去?

  不如,这个舍长,换你来当怎么样……

  问题是,当她自己扫地的时候,她就开始哼哼唧唧了,你们这个垃圾怎么可以这样放,怎么样,怎么样,抱怨了一堆,完全没有之前那么和蔼可亲样子

  有一回她们部门聚会来着,提前交了一百,包括日常买零食还有去酒吧唱歌在里面了,但是吃东西的时候,她一直推辞,不,不要了,谢谢。

  我觉得她们部门也是奇葩规定个人都要去,而且,去酒吧喝酒k歌是要男女混搭坐在一起,额,对不起啊,我还以为这是所谓的相亲大会

  最奇葩的是,她说,她们部门要求那一天晚上每个人都不可以睡觉,要一觉到天亮。

  我说,嗯哼,你们部门这么奇葩,你赶紧推掉了,要不聚会就不要去了,请假吧。

  她回答我的理由就是,上面那一个那100块,上次用来买了一些零食,还有这次的聚会,反正我也不知道她说了些什么。

  大意就是,她不能拒绝感觉

  我也是醉了,自己不会拒绝,然后就每天在宿舍里逼逼,哎呀,我们那个部门聚会的呀,怎么办呀。

  我相信每个人上来就会问怎么了,然后她就继续重复她的悲惨事件

  我记得鲁迅笔下有一个人物,是谁来着,自己的儿子不是被什么财狼吃掉了吗。

  那个大妈愚昧在于之后,只会每天诉苦,不懂反思。而她的更可悲,是明明知道,预想得到结果,迫于面子,不闪不避。

  为了这个,其实我已经说过她好几遍了。为什么,无效率,自己不想做,抱怨着做,只是简单的再浪费时间而已。

  我也很清楚的跟她挑明了,你这样的行为不是正确的,你要想下,这个事情不喜欢对吧,那不喜欢就拒绝呀,有什么好担心的。

  可是,人家不要。

  我曾经和我妈妈讲过这事,我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吧。

  怎么吧,提醒你,又不是我的义务,而且我也没必要听你整天唠唠叨叨对吧。

  我妈妈说,对,你不要跟她说,避免人家会生气

  我没跟我妈讲,其实我知道,但我已经跟她反映过好几遍了,好像都没啥作用,人家不该做的还是做全了。

  凡是有三,我提醒你三遍,再跟你讲一遍,你不听的话,就算了,虽然我的不一定正确。

  我不会跟你在一起,也不会拿你的过错惩罚我自己,我只是会远离,毕竟我们从没在一起过,你把我的肺腑之言,当做太幼稚,不懂事,我讲几遍,就算了,我终究会远离你,为了我美好的生活。

  昨晚,宿舍里要点餐,问有没有谁要点,她明明吃得很饱,她自己说的,最后还问粗粉跟细粉有什么差别呀,问了老半天,我说,你如果吃饱了的话,就不要再吃了,免得等下撑死了了,她立马就说她不点了。

  后来还是纠结着,还问她上面那个已经吃完的同学,你要不要吃什么。

  我同学回答,别考虑我。

  哈哈,最后,她点了一份粗粉,边吃边和我们抱怨,这粗粉好难吃呀。

  我………………

  今天中午又差点吵起来了,原因是同学的不用心扫地,垃圾的乱扔者,质问我,你不是舍长吗,她们不扫,你要扫啊,当这个舍长你一点责任心也没有。

  我:你要当吗

  她:我才不要呢

  我恍恍惚惚想起了同学B和我说过的一句话,宿舍要是出了事,都是舍长的错。

  我……好了好了,不说了

  但是我在想,三流大专和一流大学区别大概就在这里吧。

  你有本事的话,就赶紧学习丰满自己,滚出这里去,毕竟我女神说过,永远也别想在一群鸡里鹤立鸡群

  好了,其实主要是想告诉你,你可以善良,但是绝不要软弱,任何事情,在合法基础上,你不喜欢,别人都没有强加给你的权利,你自己要懂得拒绝。

  也不是说老好人不好,但是,有一种老好人是出自内心的因为帮别人做事感到高兴,那么属于这类人的,我恭喜你,你的人生一定是被很多人欢迎的。

  然而,有一类的老好人是间接性,她们并不是真的好,只是阶段性软弱而已。于她们而言,生活好像充满了希望,但实际呢?

  我希望,你一定不要是后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当老好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