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乡土气息的名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乡土气息的名字

2018-11-27 21:33:45 作者:1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乡土气息的名字

  小时候,我不喜欢自己名字,因为哪些不懂事的男同学总是用我的名字来“骂我”:

  我的名字在老家方言里和“肘子”的音很像,我的邻居一个女孩子的名字和萝卜的音很像,于是,只要我们两在一起,哪些不懂事的男同学就在我们后面使劲的喊:“肘子炖萝卜”、“肘子炖萝卜”。我们使劲的掩着我们的耳朵,但是“肘子炖萝卜”的声音还是远远不断的进入我们的耳朵;有时,我一个人时候,他们就跟在我的后面喊“肘子老班头”、肘子头(因为我不幸当了两年的班长结果也成了他们“骂人”的资料)。

  我很生气,我不能再让我他们这的“骂”我,我要反击,我要有所动作,我想呀想,想了很久,终于想出了一个很好的办法——那就是我要改名。我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

  于是,我拿出所有的课本作业本,把上面所有的名字都改成了我自己取的名字——刘子涵。

  然后在课堂上宣布,我的名字叫刘子涵了。

  那时,我心想,这个没有总没有人骂我了。但是我高兴的有点早:

  上课老师本子,没有喊刘子涵的名字,而是自言自语的说:“刘子涵,这是哪个班的

  学生,我们班上的学生没有叫刘子涵的。”

  全班同学哄堂大笑,哪些不懂事的男同学更是笑的厉害。有人大喊:“老师,是肘子老班头,她不叫肘子,叫刘子涵了。”把我气的半死。

  从此以后,我看见哪个那同学,我都有想揍他的冲动。但是也只能放在心里,因为他太大个了,我太小。肯定不是他的对手,名字是没有改过来,却留下一堆的笑话,不过,现在回忆起来也也别有一种滋味

  长大一点,没有人喊“肘子炖萝卜”了,但是“文雅”一点的取笑又来了:一个

  不是很熟悉的人问:你叫什么名字,我说我叫什么名字,那人笑了笑,说:“你的名字真好!”

  我好高兴,因为我一直对自己的名字不满意,小时候因为名字被班里的男同学取笑,也从来没有人说我的名字好听,顿了一会,他又说:“很好,带有很浓烈乡土气息!”

  我愣在哪里,没有说话,我就是再傻,我也知道浓郁乡土气息是什么意思

  后来,我读大学,也许我名字的乡土气息太重,也许是其他的原因,总之我的同学不叫我真名,而是喊我——刘留。我也乐意,离我那乡土气息的名字远一点也好。

  再后来,我来到了北京——一个现代化的城市,一个不带任何乡土气息的城市,一个闻不到泥土芬芳的城市,一个连泥土都带着汽油味道的城市。忽然特别想念老家的乡土气息,想念那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想念那里充满芳香的泥土,想念那芬芳泥土上的勃勃生机希望

  生活中没有了泥土的芬芳,就让自己的名字永远充满着乡土的气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乡土气息的名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