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月光下的遐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月光下的遐想

2020-07-31 05:19:19 作者:女小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其实我并不想问长夜何时才能过去,因为虽然长夜漫漫月亮看见了我的彷徨惆怅,但月光也是光啊!尽管有些飘渺虚空,但所有的希望在刚开始时不也是渺茫得很吗?就如同风中的柳絮一般,尽管很难捕捉,但见时、想着时,总会心安,不至于让最后一根稻草压垮自己

  从小到大,我儿子对我口中的一个名词极为反感——别人家的孩子。因为这个孩子无名无姓、无宗无派、不男不女,而且随着儿子的年龄而可大可小。不仅如此,这个孩子还不玩电脑游戏、不聊QQ、不早恋、不喜欢衣怒马天天知道学习、长得好看、又听话温柔、每次考试都是全年级第一……

月光下的遐想

  其实很多人都反感这个称谓,别人的老婆、别人的丈夫、别人的领导、别人的员工……这样的称谓似有所指,又查无真人,不把你逼得疯狂誓不罢休。社会学家告诉我,都是攀比惹的祸。刚开始我也是这样认为,后来琢磨的多了,发现好像是另有原因

  这些神童、仙姑、伟男子都被冠以“别人的”这个定语,为什么就没有真名实姓呢?我们为什么不愿意提及他们的名字呢?我觉得原因很简单:人的名字就是一块生铁,别人叫一声就会擦亮一次,一个名字若是频繁地被人提起,那就是名人了,我们中大多不希望别人家的孩子、老婆、丈夫、领导成为名人,所以从不提起他们的真名

  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因为在我们每个人内心深处,都觉得老婆是自己的好,孩子是自己的乖。别人的真实名字我过上三几天不叫,那个名字就会蒙上一层灰尘,隔个三五年不提,那个名字就会被尘土埋没了,这个名字于我们而言就算是睡着了。虽然名字下的人还在瞎忙碌早出晚归的,做这些莫名事情,但是对儿子、老婆、老公而言,已经构不成威胁了。

  当然,我也有叫别人名字的时候,但是要看那是什么名字,如果是阿猫、阿狗、三伢子之类的,我也会很亲切地叫,很自然的提起。但如果是“得财、富贵”之类的话,我是决然不会轻易叫出口的。因为一个社会财富、富贵是有限的,他得的多,我就少得,他全得了,我就只能喝西北风。所以,怨不得我,只能怪他的父母贪心了,给他起这样的名字。

  我的小算盘估计是被你看出来了——按照这个思路,在生活中特别喜欢别人叫我的名字,这样我的名字才会越来越响亮!我这一厢情愿想法着实上不了台面,但怎么办呢?人过留名,雁过留声,是人,就一定会有名四方的想法!尽管这种想法一点也不切实际!但是心中有了这个念想并朝着这个方向努力生活就不会那么空虚,否则总感觉黑暗把我裹住了,裹得很严实,让我分不清哪儿是黑暗,哪儿是我!​

  夜何其?夜未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月光下的遐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