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普通人的烦心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普通人的烦心事

2018-11-28 19:15:57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普通人烦心事

  作者网友

普通人的烦心事

  随着p2p暴雷的声响,我的心越吊越高。

  闺蜜打来电话,说今年有望还款,我这七上八下的心,终于安静下来。

  如今,哪个老百姓都不富裕,像我,一辈子也没能攒多少钱。我这闺蜜,比我更惨。她家先生,我也比较了解,一个勤快老好人可惜运气不好,什么待岗下岗失业的,全被他碰上了。自谋职业学习裁缝;到单位应聘做劳务工;打零工……酸甜苦辣都尝了过遍,可惜都做不长。最后在亲友帮助下,自己又贷了点款,买了一辆货车,挂靠在一个运输公司跑起了运输,辛辛苦苦做了几年,觉得还行,于是打算扩大再生产了。

  大约两年前,闺蜜找上门来,说她家先生打算再购买一辆货车加跑一条运输线路,趁着还年轻力气,多挣点钱,攒个养老金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理由让闺蜜找上了我,也许是银行贷款办不下来,也许是亲友那边不好再次借钱了吧。我想了又想,拒绝的话说不出口,毕竟不仅有友谊,而且过去的信誉也比较好,那就能帮就帮吧。于是就将在银行购买理财的十二万元,赎了出来,闺蜜做担保人,和她家先生立了一个借款合同约定利率四个点,这也是原来银行理财年利率。本金在三年内按每年4万元返还。如此这般,签了合同,也转好了帐,一切告一段落

  一晃也就半年过去了,不经意间,闺蜜平时聊天中就时有抱怨,什么现在运输难做,什么公司有意扣押费用,什么资金周转不开,等等等等。有时候流露出,如果不加开这条运输线就好了的意思。给我的感觉就是说,找我借钱借错了,我根本就不该借,我借钱给她先生是害了她……

  一年期满,闺蜜跟我说,这一年没挣到钱,没办法还第一笔钱了,只能够先付利息。我能说什么呢?只能同意把合同履行期往后推一年了。

  吃亏就不说,我还要安慰她;“慢慢做,一切会好起来的。”

  本来,二年前,银行的大额存款,年利息就快有百分之五了,我按的一般理财利息百分之四,没想到,居然还要承担巨大风险

  哎,我也是醉了。

  在日常生活中手头一时紧缺,找亲朋周转个千儿八百的渡过难关,这是常有的事儿有借有还再借不难。可借钱投资,那真是要慎之又慎。

  如果我借钱给她投资失败,导致她遭受重大损失,那有罪过的,不就是我了么?

  关键是,届时我的本息去找谁要?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闺蜜还钱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在经济不断紧缩的今日,希望闺蜜他们能逢凶化吉,遇难成祥,希望他们的所有付出都能有一个好的回报

  当然,我最希望的是,我付出的善心,能得到良好的报答。

  回头想想,有时候虽然是怀着一颗善心,但如不经周详考虑,贸然付出,真的会变成彼此的烦心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普通人的烦心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