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说是非的,就是是非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来说是非的,就是是非人

2018-11-28 18:55:30 作者:团房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来说是非的,就是是非人

  这是古人留下的一句名言

  不听古人言,吃亏在眼前。呵,好多年轻人在乎,古人是过去时,现代社会智能明丽,没当回亊儿。

  古人的醒世明言很多,大概都是吃亏长了记性,或者有的是用血的代价换回的经验

  人情世故,天不变,道亦不变。

  是非,放到大千世界,就是阴阳的两面,放到人世间,就是正确错误评价,放到生活中,就是长长短短。没有是非争执人类就没了生气勃勃男女丧失了鲇鱼般的是非折腾文学就缺氧断代,再没有春秋故事素材

  不能没有是非。这个世界修成佛菩萨的毕竟很少,消灭了是非绝不可能天使常在,魔鬼也有,构成世间丰富多彩,让我们不知疲累的奔波玩命。

  是非的题,就是宇宙的命。按佛爷说的四大皆空,人本无心。可是肉体人很执着,偏要争个是非长短。争的面红耳赤,争的势不两立,争成血海深仇,匕首相见。

  我们就局限于说生活中的是非吧。

  为什么说,来说是非者,就是是非人呢?可以反证,如果没有人给你传递是非呢,你大概会很安静。做自己工作考虑自己的事儿,一滩平静的水。突然进门来一个同事,倒了茶水咖啡,热热乎扯淡,挺好。他给你掏心窝子了,告诉你,有人说你坏话了,污蔑你了。哦,义务情报员的话你不能不听,不要回报,还得感激朋友呢。

  世界本来是很乱的,安静是内心的平静。你再有宽广胸怀,静水搅这么一棍子,不起波澜不可能。这个说我坏话的同事,可能说了吗?是好朋友传话的,还能有假。他为什么说我坏呢…。总之是心里乱麻七糟的。

  如果这个是非没人传递,大概睡三五个晚上,时间痕迹都能擦掉了。过后也翻不起来,自生自灭了。

  笔者企业做了十多年的管理,对是非问题实在体验。凡是有人群地方,嘁嘁喳喳,长短肥瘦,没完没了的说叨。尤其是两种动态状况下,新到一个单位,或者合力做一件事情,那耳根子绝对是不清净的。

  新到一个单位,你就是新来的动物大家好奇的围着你,前后左右的描写你,斜着目光看你的一举一动素质高的,冷静扫视。舌头长的,你就是谈资笑料,吃相难看了,拽的开个好车,长着个蒜头鼻子,哼。

  合力做事,更是生长短的温床中国聪明说,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多做事多不是。你不信用数据积累一下。做一件事,计划的再周密努力的再到位,也会有疏忽之处,也免不了出洋相,免不了对不住一些人。7分成绩3分毛病。可这3分毛病呢,就给了别人攻击你的素材,有点儿说叨不怕,还能提升知名度。关健是有是非人会借机泼粪,说你动机不纯,良心不正。呵,这就是为什么一个人做过事情后,累的疲惫不堪。不是力气用的过度,是气不顺,摆平人是最烦的。而不做事情的人,不是玉料,反而是块完美砖头。还说长叨短,还指点迷津呢。

  不过人一辈子,还是算总帐的好。事情越做越精,吃了亏爬起来。到老了回忆起,一生做了许多的业绩累积了就是功德。找不到多少长短的完美好人,没做事,少毛病,反倒是可有可无可怜虫。一辈子都没人评价了几次,说长短的也少,庸碌一世,这才是大悲哉。

  是非天天有,不听自然无。谁在人前不说人,谁的身后不被说。想不想听都没办法。即使你是观音菩萨的千眼千手,也挡不住众人的口。

  一长着嘴就是让说的。但说和说是不一样的。关健是说人的动机。背后正确评价一个人,说人家长处,彰显别人的魅力,回避短处毛病,反而是一种美德。可有些人传递是非,却是渲泄自己的怨愤,挑拨事端,在事实基础添油加醋,唯恐天下不乱,这种人可恨

  要远离是非,没有其它办法,首先就是修行自己。按佛学讲,身,口,意,几个方面都要修善德。身体举动是多做好事勤快为人。嘴上说话,要有把门的,别不加任何的思考,随口就说,伤害大片男女。老天爷给的五官构造就有巧妙设置,两个耳朵,两只眼晴,连鼻孔都是两个,可嘴巴只有一张,为什么?告诉我们多听,多看,多闻,少说道,嘴里还加了一道关卡,舌头。控制好舌头,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这就是文化水准了。全世界各个宗教里边,都围绕舌头有大片的论述病从口入,祸从中出。嘴是成功的器,也是杀人的刀。

  远离是非的另一种办法就是善于观察人。生活在熟悉的人群中,逃离不可能,那躲远点儿,尽量疏远舌头长的男女。实在躲不脱,那你就自己控制谈局,讲世界,讲笑话或者屁话也行,避开谈周围人的话题

  一个单位,一个人家,安静和纷乱,是非多与少,很关健的元素就是带头人的处理是非态度

  人们喜欢说单位的风气,那个单位风气好,这个单位风气好,实际说的是文化氛围领导喜欢打小报告的人,而且经常出观点,单位就会培养出皇军情报员。领导一炒作是非,单位就会更加热闹不静,乌烟瘴气,鸡飞狗跳,人际关系紧张。家不和事业能兴吗?

  我们家里的习惯就是,我母亲当家,从来不允许在家里议论别人家的短长。到现在也是,老小回家坐一起,关心的都是天下事,美国咋了,台湾咋了,也有是非,嘁嘁喳渣,有骂蔡英文的,有同情马英九的。也是闲吃萝卜淡操心,与自家过日子没有毛的关系。可是,乐乐呵呵,没有对谁形成伤损。

  是非天下,活在其中,没有一分钟是平静的。只要我们内心安定,天下就是和谐的,才悠闲自在

  来说是非的人,都是给你带来负能量的人,是破坏你能量气场的人。讲迷信的,说这类人是丧门神意思是破坏你好运气的人。

  不妨在案头写上,不欢迎来说是非的男女。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