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飘零的落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飘零的落叶

2018-11-28 18:36:36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飘零的落叶

  飘零落叶

  山东 魏国华

  秋风吹起,落叶飘零。

  早上九点多,社区环卫工人老王把草地上的落叶扫成了一堆小山,他费力的把树叶塞进一个大大编织袋,然后吃力的把它背到垃圾箱边,倒掉,然后再装……

  “何必这么麻烦?一把火烧掉算了。”路人老李给他建议

  “不行啊,领导不让,说是怕污染环境。”老王擦擦额头上的汗水无奈的说。

  “其实,不用打扫,就让它平铺在草地上,既美观保温,还能给草和树增加养分,多好的事?现在的领导啊,死脑筋。”

  “唉,领导可不这样想,他们看中的是小区的环境,才不管你说的那一套,就像这脚底下的小草,本来的野草就很好,厚实生命力强,可是领导偏让锄去,弄上这种草坪,花钱多,夏天还要不断地给它浇水,既费事又费水。真不知道领导长没长脑子。”老王趁这机会,点燃一支香烟,凑近老李压低嗓子发着牢骚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又何尝不该如此呢?

  “聊啥呢?这么神秘?”退休教师老赵遛弯回来了,看到两人嘀嘀咕咕,好奇的凑过来。

  “没啥,在这说这些树叶呢。这些树叶为大树辛劳了一辈子,到老还得被清除掉,真是可惜。”

  “树叶是如此,人还不是如此吗?你看我,虽然退休了,但身体倍棒,闲不住,还想为学校再做点事,可领导怎么说?领导说,退休就是退下来休息,遛弯遛狗看孩子颐养天年,别和年轻人争了,给他们留点机会吧。你说,我又不占岗位,又不多要钱,怎么会抢占年轻人的机会呢?现在的领导啊,真不知怎么想的……”

  一阵秋风吹来,又有落叶飘然而下,落在叹息着的三个老人身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飘零的落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