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逃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逃记

2018-11-29 05:40:16 作者:6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逃记

  差一刻凌晨一点。

  又加班到这么晚。我叹了口气,正要起身,突然感觉身体不是自己的了,不动还好,一动哪儿都疼,像被人狠狠揍了一顿。

  我一边腹诽着老板,一边心虚地看向老板办公室屋子里竟然静悄悄的,没有光。身处一家创业公司,往常老板才是最后走的那个,今天怎么?

  我扫了眼四周,整层楼都隐没在寂静黑暗里,一个人都没有。

  竟然就剩我一个人了,真是见鬼。我一刻都不想多呆,揣起手机利落地穿上外套。外套上一股清香传来,我抓起衣领嗅了一口,这是琳琳身上的味道

  她几乎代表了我整个大学时光毕业以后又跟着我来到这个无依无靠城市,我曾以为我们永远不会分开。

  我打了个深深哈欠,鼻头酸酸的,疲惫也涌了上来。

  下楼,刚走出公司,一辆老旧的黄色出租车就驶过来。它只有一盏车灯是亮的,像个独眼怪物,停下时还发出一连串感染风寒似的沙哑咳嗽声。

  我上车,跟司机交代地方。他倒是高冷,一眼都没看我,只微微点头。我看他四五十岁的样子,面白无须,戴着顶奇怪黑色方帽,大晚上的让我不由得起了身鸡皮疙瘩

  深夜清冷,我裹紧外套,疲惫地瘫在座位上。独眼灯光打探着前方的路面,我透过脏灰的车窗浏览着这座沉睡中的城市,不一会便脑袋一歪,落入疲惫的圈套

  不知道过了多久,一阵尖锐的刹车声突然刺进耳膜,使我整个人失重般地向前倾,然后咚地一下,还没来得及疼痛,就又重重地摔回位子里。

  出车祸了吗?

  我脑子里马上闪过这个念头,想睁眼查看,可上下眼皮就像被胶上了一样,怎么也打不开。我内心焦急双手盲目地挥打着空气,却抓不到什么让人心安的东西

  我会死吗?

  心里突然涌上莫大的悲哀恐惧犹如深海一般笼罩着我——恍惚中,我好像听到了一个男人沙哑的声音

  “你醒醒!”

  是谁?

  我疑问着,突然从噩梦清醒过来。汽车还在照常行驶,雪白的独眼灯光照着前方的道路

  我惊魂不定地扭过头,看见司机掌着方向盘平静地目视前方。霓虹灯照进车里,使他的侧脸忽明忽暗,带着说不出的诡异

  他依然没有瞧我,只是嘴唇轻动:“醒了就好。”

  是刚才那个沙哑的声音,带着毫不掩饰的疏离感,遥远得好像不真实。甚至,我一度觉得梦中的场景才是真的。

  我一时间愣在那里,几缕头发湿冷地贴在额头上,总还有一丝后怕。我喘着粗气,扭头望向窗外。

  一盏盏路灯睁着不休的眼睛注视着长长的公路,城市依然处于深夜的安宁,丝毫没有被我的噩梦惊扰。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耳边只剩下轮胎压过路面吱吱轧轧的声音。

  为什么会做这种梦?

  我越发不安起来,自从琳琳走后,几个月来,我没睡过一个好觉。我忘不掉,她搬走前那种绝望讽刺眼神

  “你真是没有出息!”

  又一次争吵后,她最后甩给我这句话,然后拖着行李箱一步一步走向门口。而我只是不知所措地坐在旧沙发上,望着她决绝背影。我不知道如何挽留一个对我感到绝望的女人,因为我从来没想过我们会有这一天。

  关门声响后,她再也没回来。

  “你想要安稳体面生活,于是这些年就可以无关痛痒了吗?”

  我每一次的求饶、挽回,都只把自己变得更加一文不值。我知道,她没错。如果不是我一定要用存款买车,她大概不会对我彻底死心。她一心只想要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而我只是不愿她冒着风雨还要挤公交回家,一路上又冻的瑟瑟发抖,这让我觉得羞愧。

  何况以我们相对于房价来说十分微薄工资,在这个城市想有一套房子遥遥无期,为什么要把一辈子都压在一套房子上?

  现实面前,我改变不了她,也改变不了我自己。

  当我知道她辞了工作准备回家相亲时,我明白,这个繁华的城市已经留不住她了,她将永远消失在我的生命里。

  可是她终究没能离开,几天前的凌晨,一辆发了疯的汽车带走了她的生命。

  我用手心擦擦眼角,尽量克制着不让自己发出任何声音。我仿佛只剩下一副躯壳呆滞地看着街景,直到我不经意间看清了倒车镜上的影像

  刚被遗忘的惊悚,又扑面而来。镜面上映着两副交缠在一起变形扭曲的车身,一辆银色轿车车头整个冲撞进了出租车的车体,布满玻璃碎片地面上还凝结着黑色的血液

  我难以置信地看着这副惨象,半天不能言语。等我反应过来,立马摇下车窗,探头望去。这一侧的车身没有变形,后面除了空荡荡的长街,也没有任何异样

  我回过身,用手小心触摸着后视镜,冰凉的镜面上照不出我的手,只有那副惨象和缓缓流动的浓黑血液。

  夜风前仆后继地灌进车窗,吹得我额头直发凉,一种不知是畏惧还是绝望的情绪悄悄在我心底蔓延开来。我朝里看向司机,他依然平静地目视前方。

  “师——傅”我轻轻地出声,却被自己干哑的声音吓住了。

  司机终于面无表情地转过头来,这个动作在我看来简直缓慢可怕。他的目光好像两道冲向虚空洪流,穿透着我的身体,落进了旷静的夜色。我的心跳得很快,耳朵也嗡嗡作响,这感觉让人无法忍受,我恨不得立马拉开车门跳下去。

  我能看到司机的嘴唇在轻微蠕动,但他好像抓不到足够气息去使声带颤动,我只能隐约听到几个沙哑的字眼:“车祸——我带你——逃……”

  车祸!逃?逃什么?

  一瞬间,我的脑海一片空白,之前尖锐的刹车声还一遍遍地回响在我耳边。我想抓住一些东西,可是手下摸了个空。我控制不住地尖叫起来,声音混沌得就像掺杂其中的恐惧终于变成了实质

  我要逃!

  我用尽力气,可车门好像锁死了一样怎么都打不开。身后一只僵硬手掌抓上我的肩膀,顿时让我汗毛倒竖,我的四肢好像都酸麻地失去了控制。我绝望地感觉到胸腔正在一点点萎缩,气息正飞快地逃散出我的躯体……

  我一身冷汗地警醒,猛一抬头,僵硬的脖子疼得我差点叫出声来。公司里悄无声息,我看到老板办公室里亮着微黄的灯光,这灯光好像回到尘世的一根绳索,把我从恐惧中渐渐拉了出来。

  我才想起自己加完班太累,于是想在桌上趴一会,没想到睡着了。

  我看了眼时间,马上一点钟了。

  这真是一场噩梦,可是在梦里,陷入绝望的我最后见到的,却是站在校园樱花树下的琳琳,叶缝间洒下的阳光照着她满心欢喜笑容,闪闪发亮。我走过去,一把牵起她的手,拉着她一起走进那个秋天。

  我曾希望我们能一直走下去。

  我绝望的时候依然能想起她的美好,可我却亲手开车撞向了她。

  我想起她晚上一个人睡觉时从不肯关灯,被我吵醒就半睁着朦胧的眼睛,被我嘲笑小时就撅着嘴,像一头脆弱的幼兽。

  那晚的车灯把她照的全身雪亮,她用手遮挡着眼睛,没有躲闪。她知道车灯后的人是我,却不知道我已经变成了魔鬼

  车轮碾过她身体时颠簸了几下,我踩下油门,一直撞向路边的石柱。

  当我从气囊中醒来的时候,我好像才清楚自己做了什么。我跳下车,踉跄着爬到她身边。她躺在冰冷的血泊中,瞪着失去神采的双眼,泪水在满是血污的脸庞上留下两条干涸的白线……

  那一刻,我才体会到了真正的绝望。我抓着她的手,躺倒在她的身边,我好像孤身荒原之中,亲手熄灭了手中唯一的火把

  她说得对,我是一个没出息的人。

  我白天依然若无其事的上班,加班,然后回家,可是我的心每时每刻都在碎裂。

  我想装作一切都没有发生过,披上外套,想象着外套上还有她的味道。

  我像往常一样走出公司,想象着她还好好地躺在家里的床上,脸庞依旧白净可爱,等我回去就会假装生气嚷嚷道被我吵醒,然后伸出双手给我一个拥抱……

  远处一辆银色轿车划破夜幕,在公路上奔驰着驶来,雪亮的灯光像两只毫无感情的眼睛打探着世间冷寂

  我好像看到了一趟回家的列车,她在列车上向我呼喊风声在耳边呼啸,我向着一片光亮跑去……

  手机落到地上闪着微弱光芒屏幕上是一条永远不会被收到的讯息

  “我想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逃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