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佳佳相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佳佳相亲

2018-11-29 19:30:28 作者:6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佳佳相亲

  当他们一行四人跨进电影院时候还不到7点半,而影片要8点才开场。他们坐在休息区,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

  佳佳和向北是这次约会的主角。他俩都过了25岁,一早告别天真浪漫感情,一心寻求稳定家庭关系。老张三年前曾经是佳佳和另外一个圆脸女生小梅的部门领导,而现在又是向北的部门领导。在老张看来生活就是一条康庄大道,每个人都应该体验家庭生活带来的幸福工作之余喜欢下属做媒,为他平静如水的生活带来些许谈资。

  向北在半年前和交往7年的女友分了手,心心念念婚事泡了汤。29岁的“高龄”却不得不重回婚恋市场卷土重来。摆在在他前面的是一个尴尬棘手局面。此刻的他急需一个乖巧漂亮、有体面工作的姑娘解决父母没完没了唠叨,和自己被剩下的恐慌

  佳佳是一家公司的插画师,在经历了2段失败恋情,3年的空窗期后,刚过完27岁生日的她,意识到了局势紧迫。她天生一张瓜子脸,身段苗条,戴着一个十分富有艺术气息的头箍,眉宇挥之不去忧郁让她显得有些冷淡。但向北没有心思关注她的内心世界。佳佳的外形和工作向北都比较满意,唯一不称心的就是佳佳太瘦了。望着她狭窄臀部脑子里不禁联想到她今后可能会难产。

  四人聊天的话题总是围绕着过去工作过的公司,旧同事发展进行。虽然多少有些刻意,但气氛还算不错

  没过多久,休息区的人越来越多,来了一对男女坐在他们对面聊天。女的年纪很轻,生得端庄秀美,身着白色连衣裙,非常可爱;男的大概24、5岁的年纪,尽管身材有些单薄却并不矮小五官秀气气的。平整的白衬衫给人一种干净清爽感觉。衬衫男三言两语就把女伴逗得哈哈大笑,女伴一边不受控制的抖动着身体,一边用手捂着嘴巴保持淑女的端庄。

  不知为何,佳佳总觉得对面的衬衫男在暗暗打量她。而她每次一转头,对方总是先她一步把头扭到另一边。佳佳借着余光偷偷瞄了几眼,发现对面男女的座位中间始终维持着一段礼貌距离,这表明他们绝非是恋人夫妻关系。或许,这位男士正在追求这位年轻女士,又或许他们跟向北和佳佳一样是来相亲的。这一发现,让佳佳有点激动,又有点失落。但表面上她仍旧装出聚精会神样子大家聊着天,说该发笑的地方,总是不失礼貌地扬起嘴角

  佳佳又悄悄转过头将小北悄悄打量一翻:小眼睛、圆脸、腰腹部略显粗壮,聊起天来一板一眼不够幽默机智。嗯,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向北都不是那种讨人喜欢的异性。想到这,佳佳心里凉了半截。

  在电影差不多还有5分钟开场时,老张提议4人拍张合影。但又不知道找谁来拍。此时,面对的衬衫男主动提出帮助拍摄。佳佳急急把自己的手机递过去时候,马上意识到自己反应有点过火。她双颊滚烫,脑子乱哄哄的。只得故作亲昵着搂住小梅以掩饰自己的窘态。心里只希望谁没注意到她刚才的失礼。好在大家都不是心思敏锐的人,抑或是他们统统没有表现出来?总之在各人脸上看不出任何端倪

  大家调整姿势后,衬衫男把手机打横,用充满热情语调说“大家说得我帅不帅?”,众人捧腹大笑完成拍摄。 当衬衫男把手机递过来的时候,佳佳注意到他似乎想说点什么。但是他最终什么也没说,只是对着佳佳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便拉着女伴走了。

  佳佳被他最后那个眼神搅得心都乱了。楞楞地朝着衬衫男的背影望去,直至消失不见。心头一阵紧缩,跟着又是一阵颤抖。她竭力维持着表面的平静,内心却犹如波涛。为了控制不切实际幻想,电影散场时她连牙根都累得筋疲力尽

  回家后佳佳收到老张的微信,“对向北感觉如何?”佳佳迅速敲了一行字,表示向北不是自己喜欢类型,在准备发送的时候手机却意外掉在了地上。呆立片刻,发送内容换成一个“还不错啊”,后面还不忘配上一个活泼笑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佳佳相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