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牧羊的男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牧羊的男孩

2018-11-29 19:59:00 作者:5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牧羊的男孩

  六月阿尔卑斯山脉的西北一角,那儿正百花争艳,万鸟啼鸣,风景非常宜人,这儿的每一座山都气势雄伟高耸入云并且非常陡峭,两边的山谷幽深宁静。这儿有一座坐落在山腰上的小牧场,沿着牧场大门,是一条小路,蜿蜒曲折,从山下直通山顶,这是那儿唯一一条上山下山的路。

  这是一个晴朗的早晨,微风轻轻地吹拂着草地,牧场里有几间小屋,屋外的木台阶上坐着一个10岁的男孩,怡神地看着那边正在挤羊奶的父亲和羊群蓝蓝天空下,阳光洒在了少年的脸上,照出古铜色的皮肤茂盛青草随着微风瑟瑟地摇动着,少年在这令人陶醉的风景中开心不已。他们有一个习惯父亲每天会让他带上一些羊,组成一个小羊群,到山上草木更茂盛的地方去,让这些羊儿们享受一整天的美食。父亲挤过羊奶后,拿了两片涂了奶油面包并盛上一大碗羊奶递给男孩,这就是他的早餐了。吃过早饭,父亲给他准备丰盛午餐,然后装进一个小袋子里去,里边有金黄的奶酪和羊奶罐还有香喷喷的腊肉,这足够他中午吃的了,他把这一袋子的午餐拿好就赶着羊群上山去了。

  山上的风景更美,如画一般。五颜六色花儿争奇斗艳,这边是一簇簇的报春花,那边又是遍地的鸢尾花,牵牛花遍布山野,到处都是,蓝的、红的、桃红、紫色……再加上早晨它们身上的露珠,显得格外鲜艳。阳光明媚,天空湛蓝,男孩把羊群引到有鲜美青草的地方后,他就在旁边的那一大块岩石上躺下来,面对着天空,嘴里咬着一根草茎,空气中弥散着各种清香,周围很清静,这使他的心情非常轻松愉快。空中飞来一只苍鹰舒展翅膀,“呷——”的一声惊空遏云,盘旋而飞,这是他最喜欢听到和看到的了。

  吃过午餐,他会躺在岩石上沐浴着阳光睡上一觉,然后就等着天黑,夕阳是他回家的信号

  太阳终于要落山了,几乎整片天空都被染成了红色,这时的太阳一点都不刺眼,他可以用眼睛去看,多么美的景象呀!阳光洒在地面上,群山一下子变成玫瑰色了,青草也变得通红,远处的雪峰像着了火似的,实在是太美了!男孩看够了风景,吹上一声响亮又悠长口哨,羊儿们就会向他拥来,然后他便带着羊群下山回家。

  时间就这样的过着,一年一年,蓝天和青草伴随着男孩慢慢地成长。现在他已经十六岁了。可能是因为他在山上的孤独,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厌倦起现在美好生活,终于有一天他和父亲说出了他的心事。他想要去远处,到外面的世界看看,父亲知道他的性格到外边是不行的,所以拒绝了他的请求,并给他讲了一番道理,这样是对男孩好。男孩还是抑制不住内心想要到外面的想法,最终他还是一个人离开了父亲,到了很远的地方。

  外边的世界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美好,没过多久他便把出门时带在身上的钱都花光了。幸运的是,在这之前他已被一个好心农场主雇用了,所以他不至于饿死,但是吃饱饭的回数并不很多。经过他三年的努力,他终于建起了一间属于自己的并不暖和的小房子,他养了几只小猪,以此作为生计,他再也没有看到过像家乡那么美丽的风景,生活的世界现在对他来说都是灰蒙蒙的。他面色苍白,每天只能吃一些残羹冷炙,越来越瘦弱,早已变得疲惫不堪了。

  终于,在他二十一岁的时候,他开始忏悔了,他想到山上那个温暖的家,想到父亲对他的忠告,他感到对不起父亲,对不起父亲为他做的一切,他太懊悔了,懊悔自己的所作所为,竟不告而别地从家中跑了出来,他想他这些年所经历的一切应该是无形之中对他的惩罚。他终于决定去向父亲道歉。

  他回到那个高山牧场。这时,五六十岁的父亲就在屋子外边,看到一个消瘦身影缓慢向他走来,很久才看清楚是他的儿子,他看见儿子骨瘦如柴衣衫褴褛的返回故乡,不知是高兴还是难过,便跑过去,张开双臂,迎接儿子的回家。当年的男孩已不再是男孩了,他已经成年,但父亲到他身边后他还是把头一下子埋在了父亲的怀里,父亲拥抱着他,他哭出了声,并告诉了父亲他这些年来的经历,并向父亲道歉:“我不该不听您的嘱咐而独自离开家到远处去,我已经不配做您的儿子了,请您让我做你的佣人我会用努力地工作弥补我所做的一切的。这次一定不会再让您对我失望……”父亲听过以后并没有责备他,而是为他准备了很多好吃的和一套新的衣服,以此来欢迎他的儿子回家。

  从此,他和父亲在这高山牧场上过上了满足快乐的美好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牧羊的男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