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的心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妈妈的心记

2018-11-30 06:15:10 作者:131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妈妈的心记

  今天妈妈微信发我一个快递单号,让我看看寄给我的快递到了没。

  又蹦出消息,取了快递,穿上衣服,给妈拍张照片看看。我心里咯噔一愣  “你又给我买了什么”?

  立马下楼,风驰电掣般冲去保安室。300度近视堆积如山的快递,头晕眼花。我断定快递肯定不会很小,按照这个特征果不其然,我很快找到了。普普通通的中国邮政包裹,拎起来沉甸甸。

  到了休息室,打开包裹,一股清新香味扑面而来。我的羽绒服毛衣,卫衣,妈妈买的毛衣,呢子大衣粉色围巾,妈妈寄给我之前肯定洗过并且熨烫了。

  妈妈乐于给我买衣服,即便我都这么大了。她几乎每一年都给我买一件呢子大衣,件件价格不菲。从最初的红色,粉色,绿色,橘黄色、天蓝色慢慢过渡到现在灰色黑色

  在外上学多年,每年过年回家,妈妈都给我准备好了过年的穿搭,外套裙子高跟鞋样式年年变。每年都会强制命令我,必须穿她买的衣服,梳她认为合适发型,甚至我洗漱过程,她也时不时来监督,生怕我随便糊弄。

  对于她的“所作所为”,我一度表示理解,并且抗拒。衣服穿得我自己舒适就行,干嘛老是穿给别人看。你觉得好看的,我不一定觉得好看呀。别的同学都可以自己给自己买衣服,想穿什么穿什么,你为什么管我那么多?你为什么从来不管妹妹穿着

  她说“那是因为你妹比你会打扮,你太土了,二十多岁的姑娘不会穿搭”。

  我总结是因为我妈好面子,我和妹妹就是她的门面。我一旦不从,妈妈就耍小脾气不理我。爸爸和妹妹就在一边观看母女嘴战大戏

  爸爸说我几句,最后我投降,我和妈妈重归和平

  前几日,妈妈朋友女儿因病去世了。妈妈给我发微信,让我注意身体,生病就去医院,不要强忍着,让我对自己好点。妈妈了解我,知道我是忍耐力很强的人,也是不太会享受生活的人。

  我这个忍耐性格就像她,我们不但长得像,声音也很相似。她自己舍不得买一件价格昂贵的衣服,却给我们三个人花钱从不吝啬

  最近,常常在朋友圈看到水滴筹,轻松筹的筹款消息,我常常会点击进去,力所能及帮助。有刚毕业大学生,即将毕业的浙大博士严重烧伤的一对父母。越长大,越觉得世事无常

  妈妈朋友的女儿,比我小一岁的花季少女漂亮优秀,即将步入工作岗位,却被病魔无情带走了。这种伤痛亲人如何释怀。还有什么比家人自己身体健康家庭有爱和谐重要的呢?

  以前我不懂事,没有理解妈妈的心,她对我深深的爱。希望妈妈一直给我买衣服,我会告诉她,妈,你眼光真好,多亏您,你女儿都时髦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妈妈的心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