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件冬衣里的温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感动文章 >

一件冬衣里的温暖

2016-06-16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件冬衣里的温暖

  一件冬衣里的温暖

  文:李静

  2015年11月15日,是加拿大哈利法克斯的女孩塔拉的8岁生日。在小伙伴祝福的歌声里,她许愿、吹蜡烛,又将生日蛋糕分给她们。然后,妈妈把她带出家门,说要给她一个惊喜。

  走在冬日的大街上,一阵冷风吹来,塔拉不自觉地缩了缩脖子。寒冷并没在她的身体周围盘旋多久,妈妈就给她买下了那件她心仪很久的红色羽绒服。温暖充满全身,塔拉觉得整个世界都春暖花开。

  走出服装店,妈妈带着塔拉拐进一条街,塔拉看到一个流浪汉躺在街角。她凑上前去问浑身发抖的流浪汉自己能为他做些什么,流浪汉注视着善良小女孩,摇摇头说自己只是有点冷。

  塔拉看看流浪汉单薄的衣裤,又看了看自己身上暖融融的羽绒服,她问妈妈叔叔会不会被冻坏。妈妈坚定地告诉她会的,而且明天还要降温。

  塔拉慌了,她想把自己的新羽绒服给流浪汉,可是衣服太小。塔拉思考了一下,问妈妈羽绒服能不能退掉。妈妈立即明白了塔拉要做什么,带着她回到服装店退回了钱,又去隔壁的男装店买了外套和帽子。流浪汉收到女孩的“礼物”感动不己,不停地 母女俩道谢。塔拉虽然失去了生日礼物,但心里非常高兴,妈妈也很支持她的举动。

  回家的路上,塔拉哼着歌不停地望向窗外。突然,她的歌声戛然而止,怎么还有一个流浪的叔叔?塔拉惊诧地望向妈妈,妈妈告诉她,哈利法克斯市有近千名流浪的人。塔拉惊呆了,前一秒的满足感也荡然无存。(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妈妈,我想帮帮他们。”塔拉忧心忡忡地跟着妈妈走进家门。

  “可以,我们能力有限,不可能给他们都买新衣服。”妈妈将难题抛给了塔拉。

  塔拉的心黯然淡下去,仅仅十几秒,她又在脱下外套时眼前猛然一亮,问妈妈可不可以把闲置的衣服送给他们。妈妈说可以,还告诉她所选的衣服要干净整洁,因为任何人都有尊严,即使是免费的,也要尊重对方。塔拉点头,开始了自己的计划。

  塔拉在妈妈的帮助下整理了家里闲置的冬衣,然后把它们“穿”在电线杆上。她不知道会不会有流浪汉取走衣服,就附了张卡片,上面写道:“我并没有迷路,如果你需要,请带走我。”

  几天后,塔拉放学回家路过一个电线杆时,亲眼目睹了流浪汉取下衣服穿在了身上。她喜出望外,没想到真的可以帮到他们。塔拉还想帮助更多的流浪汉,可家里的冬衣没有了,于是她用零用钱买了学习用品,在小区里交换旧衣服。邻居们知道她的善举,主动把清洗干净的闲置衣服交到她手里。不仅如此,她的小伙伴们也纷纷拿来自己家的旧衣服,还和塔拉一起到大街上给电线杆“穿”衣服。塔拉家附近的电线杆都被“穿”上了御寒的冬衣,妈妈又带她们到更远的地方,去给更多的电线杆“穿”衣服。

  一时间,塔拉的爱心感动了很多人,甚至有陌生人特意买了新衣服加入这场爱心接力。塔拉的善举虽不能改变流浪汉的人生,却能让他们深切感受尘世间无处不在的爱意和温暖。而塔拉也在妈妈的支持和鼓励下学会尊重生命、关爱他人,永远善良并心存爱和感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件冬衣里的温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