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叫还是不叫,真是个难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叫还是不叫,真是个难题

2018-12-02 20:59:31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叫还是不叫,真是个难题

  叫还是不叫,真是个难题

  山东 魏国华

  我们学校教室比较小,学生比较多,因此,常有两位同学耳朵一样坐在讲桌的两边。

  自习课上,“左耳朵”张三又打盹了,不是伏案而睡,而是保持着和其他同学一样的坐姿,只是微抬的脑袋时不时的一起一伏,手中的笔长久的停在一个地方

  对于这样上课睡觉的同学,是叫还是不叫?我犯了难。

  要搁以前,我一定会愤怒地拍打他的脊背,让其猛醒。但现在不敢了,教师体罚学生的后果实在无法承担。学校就曾有一位教师,因为学生上课睡觉,愤怒中的她踹了学生一脚,结果家长找到学校,说孩子被吓得神经衰弱。那位教师百口莫辩,最终学校给予了警告处分才算了事。

  况且,就算叫醒他又会怎样?混沌头脑难道会一下子清醒过来?与其昏昏沉沉的熬时间,还不如让他小睡一会儿,也许短暂的小睡会让他有好的精力全力以赴投入学习之中。

  五分钟过去了,“左耳朵”却始终没有清醒的意思。唉,现在的孩子真是太苦了,早上六点早自习,除了吃饭午休,要一直苦学到晚上十点,除了少有的几节体育课之外,根本没有休息锻炼的时间,就是铁打的身子也经不住这样的煎熬啊。

  可是,我又有什么办法呢?严酷的高考制度其实就是千军万马独木桥,你不把别人挤下去,自己就会被挤下水。别人都在努力奋斗,怎容得你松懈

  还是叫醒他吧。且慢!身处左右耳朵位置的学生,大都是班里活跃成绩不佳的学生,叫醒他有何用?曾听到过剑桥大学的一句励志名言:有梦想的人睡不着,没有梦想的人睡不醒。一样的学习生活环境,其他同学不睡,而你睡个不停,说明你学习上根本没有目标人生根本没有梦想,这样“装睡的人”。你叫醒他又有何用?

  我默默站在“左耳朵”旁边,盯着他,犹豫彷徨,那状态像极了围观执法城管。靠近“左耳朵”的同学感到了异样,偷偷用脚蹬了一下他的凳子,“左耳朵”猛地一惊,发懵地看了一眼站在身旁的我,不好意思的一笑,赶紧埋头做题了。

  上帝显灵了!感谢那位同学的帮忙,让我在“叫与不叫”的苦恼中一下子解脱了出来。

  叫与不叫,真是一个难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