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天里的春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冬天里的春天

2018-12-03 21:57:02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冬天里的春天

  那一夜在朦胧中惊醒,看一角阳光从窗缝中暖暖的照在脸上,心突然有点雀跃,拉开窗帘我惊呼起来,映入眼帘的居然是多年未见的雾凇,转瞬间世界变得分外的妖娆,琼枝玉叶的婀娜杨柳、银菊怒放的青松翠柏千姿百态,让我目不暇接。    “寒江晓雾,正冰天、树树凇花云叠。昨夜飞琼千万缕,谁剪条条晴雪?冰羽晶莹霓裳窈窕,欲舞高寒阙。烟波照影,翩翩思与谁约? ”天赐之美,教我们这些凡夫俗子抛却所有的烦恼,独留一份纯净安静心灵,迎接冬天里的春天

  穿着鲜艳的羽绒衣,我兀自在园区漫步,那千姿百态的雪树银花,使人心旷神怡,仿佛走进了如诗如画意境。      你瞧,这边婀娜多姿的一株,若轻歌曼舞少女,穿着洒满冰屑的银花裙子,飞舞着曼妙旋律;那里仿佛是一位银盔银甲的卫士,手里还拿着威武大刀,守卫着两旁美丽窈窕的柳枝姑娘;这株古朴典雅的“白兰”,开出晶莹透明花瓣,仿佛散发着迷人清香;那枝节连接处,毛茸茸的很像圣洁高雅的“白梅”,展开倔强不屈的繁花;那点缀其间的雪松,松树端庄秀丽的“银菊”,那柳条飘逸的“芦花”,塔松枝上的仿佛是盛开的牡丹花,无不具有迷人的魅力

  驻足间,那飞扬的雪花,随着风儿舞蹈飘飘扬扬的落满了我的肩头,有调皮的冰屑干脆钻进我温暖脖颈,在瞬间的冰冷中,我似乎感到快乐拨动了心弦。      扬起脸,看到太阳正慢慢的露出脸儿,那一簇簇、一串串、一团团晶莹剔透银色花朵,那些开得正旺的冰花儿,抓紧时间进行热烈的舞蹈。      路过的人们都像我一样留恋驻足,脸上带着惊喜笑脸孩子们更是乐翻了天,在树丛中打闹嬉戏,鲜艳的衣装好像丹青妙手不小心滴在宣纸上的几点颜料,在白茫茫的背景下格外显眼,别有意蕴。在这冰清玉洁的世界里,似乎只剩下了“美”和快乐,原来大自然寒冷的冬天怕人们厌倦,就干脆把天上盛开的百花带到了人间,让人们在冰冻中感受到春天的温暖。

  吸一口清新空气,再回眸银装素裹的世界,听耳畔银铃般的笑声,我有点陶醉。可是太阳出来了!在万道霞光的辉映下,雾凇像涂上了一层薄薄的五彩粉。一会儿,雾凇开始脱落,玉屑似的雪沫随风飘扬,显出道道五光十色彩虹。      似乎是转眼间那些身边飞舞的姑娘们就不见了影子,难道快乐真的那么的短暂吗?不,我伸出手想要抓住什么,可是雾凇真的很快走了!      其实没有人知道它偷下凡间要经历多少的磨难?就像凤凰涅槃一般,忍受着寒冬的千般严酷承受江水的万种柔情,只为了看到人们脸上的笑颜,只为了给人们留下希望信心,这时你还会觉得凡人有意、雾凇无情吗?

  初见雾凇你会有“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惊喜,离开时你会有“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的惆怅做人又何尝不是这样?      所以要有一颗淡定坚定的心 ,在你疲倦时不如也凝聚力量,好比雾凇的出现要经受磨难和历练一样,可为了如春天般绽放的笑脸,为了摄人心魄的美丽,为了给生命赋予更辉煌意义,值与不值也仅是意念之差。      做人不易,那么做一个意志坚定、追逐理想、永不放弃的人,更不易!

  看过雾凇的美丽,我更仰慕努力向上的人生,也想给予努力的人们更多的钦佩!无论你为了事业还是为了幸福和快乐,我都在这样一个明媚的清晨给你一份新年的祝福:“愿你的美丽像雾凇一般的剔透难忘!愿你的幸福就像冬天里的春天永远那么浓烈!更愿你在新的一年所有梦想都开出成功的花朵!”      冬天里真的有春天吗?回眸留在心灵中的还在顽强舞蹈的冰雪精灵,带着一双美丽的眼睛看世界拥有一颗顽强向上的心灵,那么我想:“只要心里有春天,每一天都会是温暖的春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冬天里的春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