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天已经过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冬天已经过去

2018-02-05 17:06:02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把立春那页日历撕下的时候,我知道,冬天已经过去,春天已然来临。

  但冷的感觉,依旧环绕四周,厚厚的棉袄仍然无法脱下,手心,依旧一片冰凉。

冬天已经过去

  看着窗外暖暖的阳光莫名其妙有一丝怅然从心中轻轻拂过……

  立春前连续的阴冷,让自己莫名长出懒性。懒懒地看阴沉的天,懒懒地看树枝寒风中颤抖,懒懒地将自己缩到沙发的一角。纵然手里拿着书,也是有一搭无一搭地随意翻着,似乎感觉每个字都认识,但不知道说的啥。

  都说人的骨子里本身就存在懒性,一旦有适合的环境或诱因,就可肆无忌惮漫卷人生

  或许,冬天的单调容易滋生慵懒;更或许,一颗远离忙碌繁华的心,更容易在色彩匮乏的日子疲惫

  人啊,就像家用电器,越是没有使用越容易损坏;越是折腾,越是精神饱满,只是不要去过份透支。

  懒,很多时候看起来是身懒,其实是心懒。也许是曾经理想和愿景,在经历了人生的历练后,只落下薄薄的遗憾;也许是翻滚的红尘已迷蒙眼睛清澈,扰乱思维的明晰,只留存随缘随性的心境

  仿佛没有多少期盼,在寒冷天气和闲散的生活中,有种近乎麻木无所事事的感觉,就像冬天里的树,不吐新芽,不发新枝。

  偶尔会想起应该做点什么,也好像有什么心思需要写下,但懒怠的指尖,只是无力地敲击着键盘,任思绪漫无边际在键盘上游走,最终只看到散沙似的文字方块,想要表达的没有表达,或者说表达不出。更多时候是一个人端坐在屏前,寂寞的不想和任何人说话,静静地遐思、痴痴的发呆。

  当撕下立春那张日历,我想我该提醒自己:春天已经来到。

  一年之中,冬天只不过是一段日子;一生当中,允许懒惰时光不能太长。

  或许,虽然繁华落尽,但依旧可以遥望隔岸灯火

  既然,春天已经来临,没有老去的岁月,就该有所追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冬天已经过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