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中比争吵更可怕的是这一点,大多数夫妻却都在经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中比争吵更可怕的是这一点,大多数夫妻却都在经历……

2018-12-04 07:30:39 作者:金荣 来源:金荣之声 阅读:载入中…

婚姻中比争吵更可怕的是这一点,大多数夫妻却都在经历……

  前言:为什么现在的人结婚越来越讲究聊得来,三观一致。因为在婚姻中争吵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冷战冷漠无话可说会让两个人越来越累,最后不了了之……

  倾听

  =Listen=

  金荣:你好

  听众老师您好,我想咨询一下关于我家庭婚姻方面问题。我是零三年跟老婆结婚的,在一五年的时候感觉老婆突然对我的态度变化了,变得脾气比较暴比较挑剔

  金荣:有点嫌弃你了,表现的很明显

  听众:对,在这个过程中我过的也很压抑。我也有一点错,在网络上跟异性聊天被她发现了,然后她一直就比较冷漠。到后来断断续续的也吵架,有一次吵架的时候她把我跟异性聊天的记录拿出来说我出轨了,我是聊天了但是没有出轨。

  金荣:我想问你两个问题。第一,你跟你老婆现在的状态是什么样子

  听众:现在我们分房睡有三年了。

  金荣:第二,你老婆对你最不满意的地方是什么?你说从一五年出现这个问题,那么一五年之前是什么样的状态?

  听众:一五年以前呢,当初她是主动追求我的,一直比较迁就我吧。零三年刚结婚那一会经常吵架。

  金荣:当时为什么吵啊?你们一直吵架闹得不和谐矛盾点在哪?

  听众:我这思想有点传统,刚结婚后她给我说了她不是处女,前几年我比较计较到后来我也想开了,双方感情处的也还可以,然后大概在一四年、一三年两年的时间我调到外地工作

  金荣:你一四年、一三年的时候呢调到外地工作了两年,一五年回来发现情形不对,是吗?

  听众:刚开始回来的时候也还好,到了快过春节的时候她脾气越来越暴躁。我后来问她是什么原因,是不是更年期早到了?然后夫妻生活也比较排斥我,慢慢的矛盾也就挺大的了。

  金荣:她有没有告诉你她想怎么样啊?

  听众:她没有告诉我。

  金荣:这三年当中你了解她的生活状态吗?她在干什么你知道吗?

  听众:她在做销售

  金荣:也就是说更多的时候在外面,你也不清楚。对吗?

  听众:对,因为我工作也比较忙,我是做工程技术的。

  金荣:我想问你,你现在怎么想的?

  听众:我也不知道要怎么走,毕竟我们是有感情的。

  金荣:有些时候我说女人多情的,女人也是绝情的。这三年你体会到了你老婆的绝情。但她为什么会这么绝情呢?事实上我更多的认为她外面有人了是真的,不然她不会说跟你没有一个商量没有一个解决办法,要把日子过下去更多的是我们要面对。

  听众:大概在前年我说我们这样子不行,不如就离婚吧。然后她说现在孩子这么小,离婚了她一个人怎么办,孩子现在上高中学费比较贵。

  金荣:但是她三年时间对你显然是太残忍了吧,也不说解决问题,就这样死耗着。其实她死耗着还有另外一个原因,说得不客气一点,外面好的那个男人给她也没有承诺。所以她现在等于说吃着碗里瞧着锅里,你成为她的备胎,反正我在外面啥时候玩不下去了我再回来呗。

  听众:对,前一段时间她回来给我洗衣服,然后也做饭给我吃。

  金荣:她把最起码的一些事情做了,看着也不是太可憎。但是和你分房子睡了三年时间这是非常可憎的一件事情。

  听众:对,她说她现在正在调整,她说她一下回到以前那样子很困难

  金荣:你把她咋了吗?回到过去她很困难,唯一的一个变迁就是你两年不在家,给她在被人勾引学坏提供了空间机会,然后再回来发现不合适。所以我现在想给你说的意思是也许会有回头的那一天,五年十年都说不清楚,但是我想说人生没有几个十年。

  听众:但是老师我现在都已经四十多岁了,孩子现在正在上高中这么关键的时候。

  金荣:孩子高几了?

  听众:高一

  金荣:你说咱私下把婚一离,该怎么对孩子怎么对就行了。大家自由,等孩子高考考上大学后我给自己找个老婆,你到时候好好给你找个老公,找个你爱的。我不想忍了就这意思,她跟你没有任何的摊牌、不说问题,就玩这种冷暴力

  听众:但是我现在做了一个傻事,就是当时她说我出轨。

  金荣:你说我就是出轨了,我喜欢我乐意,关你屁事。我就不想跟你过了。

  听众:她把我每个月的工资要收一点。

  金荣:一毛钱都不给了,你要问我的意见就是咱偷偷把婚离了,就这么简单。你要不愿意的话,咱大张旗鼓的离也行,别拿孩子跟我说事。我现在就是想说你是她的备胎,你知道吗?

  听众:当时我做了件傻事就是,当时为了挽救婚姻,她说要离婚可以但是你要写个保证书把房子给我和孩子,当时我写了这个保证书,我就担心这个到时候会有问题。

  金荣:保证书她逼我写的,这又没有法律效应

  听众:我咨询了一下,人家说没有过户是没有法律效应的。

  金荣:对啊,所以你不用担心这个。

  听众:我就是担心我四十岁了,她还让我净身出户。

  金荣:谁让你净身出户了?她想,但是你得愿意才行。

  听众:她说要离婚可以,你净身出户。

  金荣:离婚可以,我希望你净身出户,为什么你说了算?你以为你是谁,你是法律?你说这话的时候你发现你得什么问题,你得软弱退让底线说白了你缺乏男人的血性

  听众:对的,老师你说的对。完全对。

  金荣:完全对你现在就要改,要像一个爷们呢。被人帽子戴了几顶还讲道理?讲什么道理啊?要离婚公理公道该咋离咋离,财产最多一人一半,要不你净身出户。就这两种选择你自己看着办,让我净身出户门都没有,凭什么?也不说谁欺负谁呢。

  听众:她现在就是拿这一点欺负我呢。

  金荣:拿哪一点欺负你?你要让人家欺负你,你觉得是个把柄那就是把柄,问题这不是把柄。

  听众:她当时一口咬定我出轨。

  金荣:我就出轨了,所以我跟你离婚,你就是承认怎么了?你老婆三年跟你分房睡,也不说解决办法,装的跟真的一样。你就可以让她滚,可以跟她离婚了,听懂了?照着做就行了,再见。

  听众:谢谢老师。

  金荣点评

  由于每个人的成长环境是不一样的,所以性情构成都是有区别的。因而两个人相处时间长了,老是会有意见不一样的时候,争执不可避免的,但其实争执不仅是一个宣泄的过程,也是两个人交流的过程。

  两个人之间最可怕的不是吵架,而是冷漠,冷漠就等于掐断了交流的途径,这就是一种冷暴力。如果两个人连说话的精力时刻都不给对方拒绝与对方交流,又怎样会使误解消除,又怎样还会有爱呢?这就是为什么现在的人结婚越来越讲究聊得来,三观一致。因为在婚姻中争吵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冷战和冷漠,无话可说会让两个人越来越累,最后不了了之。

  在一段关系里,最重要的不是外貌,也不是面包,而是分享、是有话可说。不管你是在感情的激情期,还是在稳定婚姻里,如果不彼此沟通学会交流,那么就算是在同一个屋檐下,在同一张餐桌上吃饭,也会像陌生人一样,那种强大空虚感,才是最伤害感情的。

  往期精彩

  在婚姻经营中,千万别让孩子成为牺牲品

  婚姻里,千万别把自己活得像雷锋……

  婚姻似道场,相让是禅机

  婆婆把我的小公主带成了“小土匪

  号外!新鲜出炉的大学新生攻略,金荣老师总结的太到位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