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出轨女人的独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出轨女人的独白

2020-11-30 06:00:08 作者:小芒果 来源:金荣之声 阅读:载入中…

一个出轨女人的独白

  *注:本篇文章为往期精彩节目摘选

  发布于2018年1月15日

  前言:你以为在你寂寞的时候出现的人就是你爱的人,你以为他才是正确的选择,可或许你并不懂得爱,爱的背后是责任和担当,爱并不是在你寂寞时的一句甜言蜜语……

  倾听

  =Listen=

  金荣:你好。

  听众:老师你好,我想咨询一下我的感情问题。我从小在单亲家庭长大,一直是妈妈带着我。我小时候是个乖乖女,学习比较好,工作也很认真。到了结婚年龄稀里糊涂结了婚。其他方面我比较优秀,但是感情方面却是短板。现在我三十四岁,孩子五岁多。自从有了孩子,我和老公出现了很多问题,导致我们现在各忙各的,把心思都放在工作上。去年我们单位有个男同事,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慢慢擦出一些火花,我出轨了。我感觉到这个同事是真的爱我,我也爱他。刚开始他说他离婚,问我愿不愿意和他在一起。我们两个属于做事考虑比较细腻,注重稳妥的人。现在还都没有离婚,也没有频繁的见面,一两个星期见一次,偶尔打打电话。但我确实是出轨了,有时候我心里特别难受和痛苦。

  金荣:痛苦什么?

  听众:我跟我老公一直无话可说,现在一星期回家一次,也无话可说。

  金荣:你的痛苦是因为感受到空虚寂寞还是什么?

  听众:不是。就是我回家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我老公。

  金荣:你一星期回家一次。难过和痛苦是面对他的时候才会有,还是你一个人带着孩子的时候痛苦更多?

  听众:面对老公也痛苦,我同事也有家庭要负责。

  金荣:与其说你们两个都很细腻稳妥,不如说你们比较现实。大家都是在寻欢,但是在某种程度上,又要保证安全。他也很爱你,你也很爱他,什么是爱呢?如果两个人在一起好的感觉远远大于不好的感觉,今天你可能就不用打电话给我了,因为你们可能已经生活在一起了。你们现在犹豫的是,这个决定一旦做出来,彼此的损失都会很大。在这段感情里,你可能更容易冲动一些,而那个男人,他应该比你更现实和理智。他现在说自己要对家庭尽责任,屁话。

  听众:他说实在撑不下去就会离婚。

  金荣:五十年之后吧。他老婆死了,撑不下去了。现在,你要是想跟你老公过日子,就好好过。你不想过,就离婚,别说这些冠冕堂皇的话。没人是傻子。别说什么爱不爱,爱的背后是责任。负不起责任,就别说爱。有点作践爱这个字。大家有心理生理方面的需要可以理解,人嘛,很正常。你孤独,他寂寞,你空虚,他无聊,寻找刺激,征服猎奇和占有。最后我想说的是,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第二,我相信因果,我希望你也信。我想提醒你,做任何事情都是有后果的。现在在某种意义上,你已经在承担后果,因为你在纠结,痛苦和难受。这也是一种折磨。

  听众:恩。

  金荣:很多人想得到一些虚无的东西,以为那是梦想和美好。但是真的是这样的么?什么是幸福,踏实就是幸福。你踏实么?我感觉不到。

  听众:他现在说他再撑一段时间,撑不下去就离婚。离婚之后过一段时间就和我在一起。

  金荣:他说的是屁话。给你一句忠告,别傻,你有被游戏的可能。

  听众:好的,谢谢老师。

  金荣:再见。

  听众:再见。

  金荣点评

  有很多人总结过一个人出轨时的动机和原因,其中有很多因素,但最主要的就是对方能给你现在的另一半给不了你的东西,你能在第三者身上得到你急需但现在的另一半无法提供给你的东西。在某个阶段,尤其当你寂寞太久的时候,有一个人出现对你好,对你体贴温柔,那么你就会产生太多的冲动,把喜欢和欣赏当成爱,把一秒当成永恒。

  你以为在你寂寞的时候出现的人就是你爱的人,你以为他才是正确的选择,可或许你并不懂得爱,爱的背后是责任和担当,爱并不是在你寂寞时的一句甜言蜜语,也不是在你寂寞时的一个拥抱,而是能够支撑陪伴你走完曲折一生的勇气和行动,每个人都有一条弯路,谁也没法替你走完,但未来总还在,想清楚是不是真的爱再决定,不要被寂寞蒙蔽了双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