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钱人也烦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钱人也烦心

2018-12-04 19:00:04 作者:林松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钱人也烦心

  咱寻常百姓想想有个十万二十万,心里就美滋滋的,觉得很有钱。可前天傍晚见到一位有钱的主儿,才知自己真是小家子也。

  我有一位原来的同事,现在整日闲着在微信上晒晒祖国大好河山穿着朴素,看上去像个拖板车的。那天聊天,他说如今银行理财产品价格低,对4%的年回报不满意。

  我就问,你有多少呢?几十万,百把万,多一个点又怎样?能发财吗?

  人家翻我一眼,说:三千,然后说:万!

  天呐!本人见过有钱的,三个亿的大款也碰到过,但这样跟我同过事现在还吸个拖鞋戴个破帽到处闲诳的疑似流浪汉也有三千万的闲钱?真的有点震撼。我知道他早年赚了一点钱,但不知道这一点竟有这么多。

  从聊天中发现,他挺操心。我也才知道有钱人其实也很操心。

  操啥心呢?操心如何保值。他说自己前年有800万借给了某单位,签好协议讲好有高息,可现在连本金都悬了,打赢官司也没执行回来。800万呀?怎不揪心呢!

  我摸了摸自己的口袋,急着要去菜市场买米买菜,也就没跟他再谈下去了。你也知道,这个季节天黑的快,家里的老婆孩子还等着我买米下锅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钱人也烦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