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的孤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的孤岛

2018-12-04 18:36:0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的孤岛

  放下身心,在石岛专心学习,是一种宁静享受,不管是“四个自信”还是“深度学习”都听得津津有味。不在于听什么,而在于在听。

  按照脑科学理解,我是属于听觉型、视觉型学习的人。喜欢倾听、喜欢阅读,喜欢文字跳跃。行虽未敏,但言一直比较讷。看海豚图,满眼都是男人女人相拥的图案,按照教授的话来说,思维固化了,大脑被腐蚀、破坏了,已经没有灵性。一下子感觉恐慌,最近感觉思维迟钝灵感全无。缺少清零、排空,所以新鲜气息,涌不进来,旧知就会陈腐、发霉、固化。所以不想说话,无话可说,话到嘴边又咽下。有时候我就想,当我老了,是不是就会沉默到无言?按照中医说法,这就是病!倦怠懒言,是脾气虚。人啊,没了脾气,就脾气虚了!

  当生活磨砺,磨平了棱角,没有了脾气,就只剩下一种生活的惯性,往前冲。缺少冥想,就少了空灵;缺少了梦想,就少了激情。年过不惑,还在理想与现实沟壑里,寻找诗或苟且,是不是就是一种不成熟

  说实话,我想静静!

  饭后,在松树下坐了,看着海哭、看着海笑。这几天,不知道怎么了,海雾特别的大。很有种海上仙山的味道。“海客谈瀛洲,烟涛微茫信难求”。今晚,在潮湿的海雾中、在薄凉的海风里,坐看浪花白,任思绪飞——这世上有没有神仙?在海上?还是在深山?能否御风踏浪,与无尽的海雾里觅一处仙境、寻一处仙踪?能否真的凌波微步,一曲横塘梦未醒?这海底到底有没有水晶宫?在海的彼岸,是否有所房子,房子里是否住着老神仙?

  生活像这片大海宽广到无边无垠;生活又像一个囚笼,无论海多么辽阔,你的笼子就在那里,一动不动;生活还像一张网,千千结、千千心、千千妄,需要懂得敛、舍。

  结一层茧,把自己包裹,任风急浪高岿然不动!于是,三千繁华,刹那安静。唯海、浪、礁、雾、风、我,相融相通。心一动,海便一动;海一动,心就一动。

  于是,这漫天海雾,只剩下一座一个人孤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人的孤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