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挂名法人代表的风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挂名法人代表的风险

2018-12-05 12:50:08 作者:林松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挂名法人代表的风险

  老傅最近有点烦:先是法院对他下达了“限制消费令”,后又被以“拒不执行法院判决”为由遭拘留十五天。说起来老傅感到自己天大冤枉,他说自己只是单位的挂名法人代表。拿他自己的话来说:“好处没啥捞到,可罪却遭大了。”

  老傅清楚的记得,那是一年前的一天,单位老板突然找到他,说他工作认真负责是好同志,并说自己有意培养他为公司高层领导,这让老傅同志兴奋不已。果真的,老板开始常带他去参加这会那会和高峰论坛什么的,向外面人介绍时还说这位是我公司傅总,老傅听了感到很享用。没过多久,老板便提出让老傅当公司的法人代表,说:“你办事我放心,再过年把我就将整个公司都交给你管理。”老傅听了激动的满口答应。

  法人代表换后不到一年,公司接连收到了十多个成为被告的诉讼案件清一色都是欠人家钱的。白纸黑字写的分明,最恨的是老板这时开始玩失踪了 。

  困境中 老傅才想到去咨询律师,可律师告诉他:公司法人代表代表公司行使负责人职权。法人代表需要对自己和公司负责。换言之:如果企业触犯了有关法律规定可能法人代表的人身会受到限制,例如拒不执行法院判决法人代表被拘留;法人犯罪,法定代表人会受刑事处分,等等。老傅一听,眼泪禁不住直往下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