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职位招聘,叫挂羊头卖狗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有一种职位招聘,叫挂羊头卖狗肉

2020-09-22 21:26:04 作者:往事如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职位招聘,叫挂羊头卖狗肉

  年终总结大会上,你是否经常听到: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路走来,经历了太多的风雨……没经历过风,听到这些话,感觉耳朵都要起茧。

  2020年,我自己却也想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年初,一场疫情,悄无声息的来到人间,导致无数个支离破碎,尽管今年还未完待续。

  但也庆幸,我是幸运儿。躲过了新冠疫情的魔掌,却没有躲过两次失业的命运。第一次是在六月,这一次是在昨天。在9月21日早会的那一刻起,老板的一句经营不善,将所有人努力进行了清

  为了下个月不饿肚子,在公司解散的天,我约了一家公司的新媒体编辑准备第二天去面试。中还暗暗高兴,我是不是很速度,在失业的同时,我能尽快找到新公司。带着这份小窃喜,我去面试了这个职位,去了之后才知道原来根本需要编辑,人事问我愿不愿意做销售

  原来他们在挂羊头,卖狗肉想想上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是在五年前,那会儿刚毕业。我去面试了一份文员工作,当时的公司在街道口

  我去面试的时候,面试的人员跟我说,“我们公司招聘的文员,有一个硬性的要求,就是必须要了解公司的产品和运作流程,所以你需要做一个月的销售。因为作为公司的文员,可能后期有客户会上门来拜访,你要负责接待,可能要给顾客介绍产品。所以你得熟悉产品,熟悉我们产品的卖点,到时候别人问你的时候你才不会一问三不知。”当时觉得也很有道理,就答应了。

  结果就是“一入侯门深似海,从此萧郎路人”。入职后的第一天,老板就让老员工带我去到了市场,拎着一包清洁膏,到处给别人敲窗擦车,推销我们的清洁膏如何如何的好用

  早晚开会,读的不是羊皮卷就是企业文化。谁也没有再提起文案的这个事情。并且每天还会给灌输一个老板,只要做到经理职位,公司就会给你出钱,出力给你开设一家分公司。前期不会经营总部会派人给你打理好,让公司走上正轨了,再把公司交给你。后期公司也不会收取你的一分钱,这样你不仅不用自己冒着创业风险,并且也有了自己的一家公司。说什么现在的年轻人,谁都不希望给别人打工,那么不想打工的前提是,你要自己有能力。那么自己没有能力,没有钱的人,难道就是一辈子给别人打工的命么?不是的,我们只要找到了好公司,找到了好项目,公司帮助你,你就可以很快成为老板。之所以要让你在公司历练,是不希望后期给到你公司,给了你平台,你自己要有实力经营下去。

  只怪当时太年轻,真的就收起了要做文员的心,相了他们说的做文员只是拿死工资,没有前途,做销售才最锻炼人,才有大作为。

  时隔多年,又遇到了同样的情况,只是这一次,我有了自己的认知,不会重蹈覆辙。

  可能这就是经历多的好处吧,至少知道哪些地方是坑,不会再同一个坑里面摔跤两次。

  天上绝对没有掉馅饼的事,也没有那么多的捷径可走,该走的弯路一步也不会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