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职场婚外恋:为什么老板的新欢处处不如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职场婚外恋:为什么老板的新欢处处不如我?

2020-01-08 12:15:10 作者:大白话老姜 来源:老姜大白话 阅读:载入中…

职场婚外恋:为什么老板的新欢处处不如我?

  点击蓝字关注老姜大白话

  世间百态,品百味人生

  12

  写在前面

  老姜倾诉投稿前请知悉,一旦邮件发出,默认保护当事人隐私前提匿名发表谢谢

  ——老姜说

  读者来信

  老姜,你好!关注一段时间了,你每次写的文章都会看,现在我也想把自己故事说出来。

  这段时间我的内很崩溃,很想大哭,可是又没有人可以倾诉,只能把所有痛苦和难过往肚子里咽,工作状态也是无精打采的。我想对你诉说,哪怕你骂我都行,只要能让我尽快走出来。谢谢!

  1

  我今年24岁,在一所二本的学校读了四年财务管理。我的老家在一个比较偏僻小城,能考到大城市上学,对我来说真的很不容易

  四年下来,我习惯了大城市的繁华便捷,压根不想再回到老我的父母也觉得回去没前途,他们都支持我留下来。于是大四时候,我就开始积极地找工作。

  因为我的学校不算好,而我又是外地人,我中意公司都不要我。一次又一次碰壁之后,我只能降低要求,公司规模不大没关系,不做财务也没关系。后来,我终于在一家私人企业找到一份内勤的工作,说好拿了毕业证就正式上班。

  刚开始工资并不高,但唯一的优点是管吃管住,这对我一个外地人来说,实在很难得。我很珍惜这个机会,一直踏踏实实地工作,加班也从来没有怨言。工作之余,我买了一些专业书看,想考个有含金量证书,以后跳槽也容易。

  但工作一年,发生了很多事情。可能我比较青春活泼,又有几分姿色,再加上刚出社会没有防备心理,因此很容易被老男人盯上。

  我们老板五十出头,但是人比较显年轻,没有大肚腩头发也依然浓密,是个挺帅挺有味道的男人。

  他对员工友好性格也很幽默,没有什么老板的架子。他对我挺不错的,有时还会在微信关心我。平时吃饭也是大家一起,他也会各种找话题跟我说。

  一开始我感觉他挺有人格魅力,但根本没往男女方面想。毕竟,他的岁数我爸差不多,而且有老婆孩子表面看起来他的家庭挺幸福的。

  2

  时间长了,我们之间就掺杂了不一样情愫

  有一次跟我妈通电话的时候,她无意中说起来前段时间我爸生病住院了,但是因为怕我担心,没有告诉我。

  那天我心情不好,觉得自己挺没用的。留在了大城市,却没有赚到什么钱,而且连陪伴父母都做不到。

  老板看到我情绪低落,就说工作这么长时间了,出去放松下吧。我确实没有社会经验,以为只是单纯地出去玩,也没想过其他。平时我也愿意和他待在一块说话,所以我想了想就答应了。

  只是我没想到,出去一次就被他套路了。因为心里郁闷嘛,他要了酒,我不知不觉就喝了很多。

  他很懂得女人心思,每一句话都能说到我心坎上。后来我哭了,他抱着我安慰我,然后我们就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

  人都是一样的,有了第一次就有以后的无数次。刚开始我内心矛盾,觉得自己这样是不对的。可是他的魅力吸引着我,每次他找我,我都没法下定决心拒绝

  慢慢地,我对他从好感,再到倾尽所有地付出。大学时我忙着打工生活费,没有谈过恋爱,他是我掏心掏肺爱上的第一个男人。我处处为他着想,在床上费尽心思取悦他。他想用什么姿势,我都不会拒绝。只要他高兴,我就心满意足

  不知不觉,跟他保持这种关系半年多了。我对他的占有欲,也越来越强。他跟别的女同事多说几句话我就会吃醋,他没有及时回复我的信息我也不高兴,他陪老婆出去玩我嫉妒要命……

  我特别希望他只属于我一个人,可以天天陪着我。但我也知道这不可能,他明确说过不会离婚。想到我只能跟另一个女人分享他,我就特别痛苦。

  3

  更让我痛苦的是,他对我越来越不漫不经心,越来越懈怠。他经常吊我的胃口,不再对我嘘寒问暖,也不在乎我的感受。我发朋友圈心情不好,他就跟没看到一样。

  不久我发现他和公司新来的业务员暧昧不清。那个业务员三十多岁,结了婚。

  因为这事我闹了很多次,他每次都以强硬态度对我。他说跟谁说话是他的自由,他嫌我管他,控制他,让他感觉很压抑。吵完之后,他依旧和那个业务员暧昧,压根不管我在一旁气急败坏

  我一次次难过痛苦,晚上也睡不好,满脑子都是他的影子。我知道自己应该远离他,却始终下不了决心。每当我想放弃了,他就给我一颗糖,让我尝点儿甜头。觉得把我哄好了,他就又开始和业务员暧昧。

  我内心就像有个恶魔折磨着我,很痛苦,很崩溃,很无助。我还傻傻地以为这是我的爱情,对他无要求无条件地付出。这期间他没给过我什么,在金钱方面,也就出去吃饭开房给我报销个房费,最多几百块,其他我也没让他送过我什么。

  一陷入爱情我就是这样地无怨无悔,我现在状态就像行尸走肉,连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可怜

  因为时间长了,我也是稍微了解他一些,他是个不懂得拒绝的人。那个业务员比较热情开放,有时候也会挑逗他,这样一来二去他俩之间肯定要比别人的关系好很多。

  4

  有天下午下班时,我看到那个业务员坐上他的车走了。那是跟他家相反的方向,他应该是送业务员回去吧。

  我看到这一幕,心里痛得要命,想大哭却无能为力。我觉得我失败了,虽然我心里很明白这段感情错误的,但我却输给了那个业务员,输给了一个不如我的人。

  那个业务员比我大十来岁,个子也不高,更别说姿色、衣品学历思想等其他方面了。她也就是能天天陪他说话聊天,而我为他付出这么多,他最后却这样。为了一个姿色平平的女人,他不惜伤我的心。

  我觉得有点儿脏我的眼睛,他的品味咋能到这种地步,居然选择一个这样的女人。我有点儿不甘心被这个老男人这样对待,所以我很痛苦,我不想这样不明不白地就和他结束了。我想让他说清楚,给我一个交待

  看到他送业务员回家,我想死的感觉都有了。我想赶快离开这个公司,但是我没有资本,离开这等于失业,没有收入也没有地方住。而且我还在公司旁边报了培训班,才上了两次课,如果我离开等于交的钱都打水漂了。

  老姜,求求你救救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很痛苦,上班全是他们两个一起的身影。我知道他们两个最后肯定会发展到床上,我很爱他,脑子里全是对他的感情,我不想看到这样的结果。我想赶快离开,忘记所有,记这个老渣男。希望你能回复我的邮件。

  老姜回复

  你好,谢谢你对我的任,把你的故事说给我听。

  之前我曾在很多回复里说到过,我不会给你分析这个男人究竟爱不爱你,男人到底怎么想的,男人为什么会喜欢别的女人等等类似的话题,因为当男人用下半身思考的时候,我们用头脑去分析,我会觉得这是对我们智商侮辱

  所以只要有人问我,那个男人到底爱不爱我?我一概回答:不爱!

  因为他如果真的爱你,你就不会有这样的疑问。你想,一个真心爱你的男人,怎么可能会让你有这么大的不确定性呢?不要说他是什么样的人,有什么样的性格,那都不重要,一旦你产生这个疑问,就一定是他不够爱或者爱得不够!

  关于你跟你老板的故事呢,确实也没什么好说的。他能出轨于你,一定就会出轨别的女人,这是男人的本性。你没理由也没资格问。想想你自己,不也是个小三么?所以你有什么资格去生气、去发怒呢?算了,在嫉妒之前麻烦先去卫生间照照镜子,找清自己的定位吧!

  至于他为什么找的新情人处处都不如你?这其实根本不能称之为一个问题。你们谁优谁劣又怎么样,说来说去,你们都是“第三者”。或者对你老板而言,女人关了灯都一样。给你举个不太恰当比喻,这就如同你问我,对咱们中国人来说,披萨好吃还是汉堡包好吃?我会回答你,饺子才是中国人的最爱。披萨和汉堡包都是舶来品,很难取代饺子的地位,最多就是满足一时的食欲而已。

  所以,这样的比较很没意义

  今天呢,我想正儿八经给你聊聊,如果你真的决意离开你老板,你该怎么做的问题。

  在这里,我必须要强调,是你真的决意要离开,而非受我逼迫。但如果你其实不想离开,只是在这里假惺惺寻找安慰,那以下的内容就是放屁了。我不想浪费自己的时间。

  你说,“我想离开,但是没有资本,离开这里等于失业,没有收入也没有地方住。”

  我问你,是不是你所在的大城市只有这一家公司,其他公司都破产倒闭了?如果不是,只要你舍得把你的目光从你老板的下半身上挪开,放到网络上,积极投简历找工作,一定会有所收获

  离开这家公司,是失业还是跳槽,由你自己说了算。你不想找,不愿意找,当然失业。你只要稍微主动点,就能找到别的公司,那就是跳槽了。一般情况下,跳槽不会没收入,还会比现在收入更高。

  再说了,即使真的失业又怎么样?暂时性的失业饿不死人,你不舍弃现在的,就永远都不知道别的地方有多好。我不想说你老板搞办公室婚外情这件事多么烂,他专吃窝边草就说明他在外根本没有市场,只能拿着鸡毛当令箭,开个小破公司就以老板自居,还玩弄其他女性的雄性动物,你跟着他又有什么前途可言?

  即便你真的想傍大款,麻烦你也动动脑子,找个真正有钱又舍得给你花钱的金主,这样不至于被嫖还不自知。看看现在你的这个老板,你跟他那么久,他给过你钱,送你过什么像样礼物么?他似乎除了那多一点的荷尔蒙,你从他那里又得到过啥?

  不要给我说是你不要。你不要,跟他愿不愿意给,是两个概念。懂么?

  至于说住的地方,我再问你,难道你其他留在本地的同学也都找了包吃住的公司?如果没有,她们怎么办的?合租、借住、寄宿,应该有很多办法吧,毕竟我没见到有多少刚毕业的女大学生睡在大街上。

  别人能做的,你也能做。别人能付出的,你也能行。别觉得自己与众不同。抬头看多了天,也往下看看路。这样才能脚踏实地

  当然,退一万步说,你如果真的解决不了住宿和收入问题,那就回家吧,你家里有爹妈为你挡风遮雨,也比在这里赖着一个老男人强。

  对了,你最后说,你刚在公司附近报了培训班,才上了两节课,如果从这里走了,这个培训班上不了了?这话我没看懂。你离开这个公司,给你报培训班有什么关系?你是不是想说,万一找的公司很远,回来上培训班很不方便

  我不知道你具体在哪个大城市。我现在深圳,我说深圳是大城市之一,你不反对吧?深圳很大很长,我曾经在福田区车公庙上班的时候,有两个女同事住在龙岗区马峦山附近,每天上班单趟就两个多小时。所以每天她们花费上下班路上,有四个小时,再扣除上班八小时,回家还要看孩子,忙家务,这样的生活人家也过了好多年。

  所以别总给自己找理由和借口,即便你以后住得远了,你不可以调整学习时间,或者白天再挤出一些时间么?只要你想,没有解决不了的办法。

  其实,聊到现在,我忽然想到,你之所以生活到这个地步,不是外因影响,是你自己太懒!想着好吃懒做,想被金屋藏娇,想着不劳而获,想着天上掉馅饼,没想到被一个平庸中年女人替代了,所以你不服,是不是?

  唉,那你找我真的是找错人了。我根本不可能安慰你,因为你懒到几乎无可救药。我对你表示无语。

  在我看来,“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问题很多,办法很多,办法总比问题多。”所以,你要怎么做?自己想吧。

  最后,如果你坚持走捷径,卖脸吃饭,那麻烦试着“学做红烧肉”,这年头,没有一技之长,白食也不是那么好吃的。好吗?

  PS:评论活动继续进行中,2020年1月,凡是在评论区留言的亲,我们会选出当天留言点赞最高的亲,我们会送出下图的梦幻礼盒给到您哈。

  记得来留言点赞哈。记得帮我点个在看。谢谢啦!

  精选文章直通车:

  1.职场上宁做渣女,也别做贱人!

  2.我的那段职场婚外恋:我不是他包养的第三个情人!

  3.18岁女大学生忏悔:我把初夜给了一个30岁的已婚男人...

  作者简介

  左手抱娃,右手码字的二宝妈。漂在深圳近十年,现在有儿有女有房贷。十多年传统媒体工作经验,曾涉猎金融服装法律等多个行业。不矫情能死,但又讨厌一切的装腔作势道貌岸然。喜欢听故事、讲人生,最擅长用最直白语言,向你表达婚姻生活中淋淋真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