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丈夫一句话,差点逼死妻子:一个人的愤怒,是可以杀人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丈夫一句话,差点逼死妻子:一个人的愤怒,是可以杀人的

2018-12-05 13:30:22 作者:小瘦 来源:郑小瘦 阅读:载入中…

丈夫一句话,差点逼死妻子:一个人的愤怒,是可以杀人的

  个人愤怒,是可以杀人的。

  1  

  午休时和同事聊天,一同事说了一件最近发生在她家的事,她二姑因为丈夫一句话,差点丢了命。

  那天晚饭后,同事二姑在厨房洗碗,洗好后回到客厅发现丈夫坐在沙发上抽烟,弄得屋子乌烟瘴气

  二姑平常最讨厌二手烟,责怪了丈夫几句,两人便吵起来了:

  “抽烟要到阳台抽,说几百遍了你怎么还是这样?”

  “你洗碗怎么不去阳台洗?那么冷站在外面怎么抽?”

  本来不是多大的事,结果两人越吵越激烈,就差动手了。

  最后二姑气到咳嗽,边捂胸口有气无力地说,你明知道我心脏天生就不好,还把话说得那么狠毒,想气死我才开心吗?

  谁知二姑老公一听,更激动了:气死了才好,我还不想跟你吵呢!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听到这句话,二姑竟气晕过去了。

  这可吓坏了二姑老公。

  2  

  把妻子送到医院后,二姑老公肠子都悔青了。

  他嘴里一直哆嗦着,我不该说这种狠话,不该和她吵的……求求你千万不要出事,我发誓我以后都不在屋里抽烟了……

  说着说着,他跪在地上哭了起来。

  所幸最后二姑身体并无大碍,这才松了口气。刚下班的子女们赶到医院,二话不说父亲训了一顿。

  自那以后,二姑老公变了很多,说话温柔了,就算生活上有争吵,也总是让着对方

  一段婚姻里夫妻好说话很重要,尽管生活上常有争吵,但难听的话总是伤人心,一句狠毒的话有时比暴力杀伤力还大。

  记得今年看过一个新闻,杭州有一对夫妻吵架,结果越吵越凶。

  吵到激动时,丈夫对妻子吼了一句“你去死好了!”没想到妻子竟把话当了真,从楼上跳了下去。

  等丈夫跑下楼找到草丛中的断气的妻子时,已经泣不成声

  他号啕大哭着:当初我不说那句话就好了……

  还记得读书的时候听过一个故事,当时听着觉得有点迷信,但现在想起来觉得不是没有道理

  故事讲的是一对经常吵架的夫妻,每次吵到最后,妻子都指着丈夫的脸说:你怎么不去死,你死了家里就太平了!

  而丈夫也毫不示弱地回:哪天这句话真应验了我看你怎么办!

  原本,吵架时说的话都是一时气话,夫妻每次吵完后,都很快和好如初。然而故事的结局悲伤,因为那句话应验了,在一次坐车中,汽车发生车祸,当时全家人脱离了危险,唯独丈夫死了。

  话说得多了,是会成真的,哪怕当时你说的只是气话。

  气话说得越多,对那人造成的影响越大,就像一把无形的刀,插在对方心口上。

  不知大家有没有看到过最近一个国外新闻,阿联酋宜家做了一个实验,在学校放了两盆植物,让学生将录好的音频每天轮流对两盆植物播放,一盆播放赞美的话,另一盆播放恶毒至极的话。

  实验的结果是,天天被骂的那盆植物被骂死了,而天天被赞扬的那盆植物,越开越茂盛

  就连植物都会语言暴力伤害更何况是人。人心不是刀枪不入的,你每一次对爱人骂的狠话,其实都是在拿刀子在对方的心口狠狠地划。

  生活中有一个很普遍现象,我们往往把最糟糕情绪、最难听的话给了最亲近的那个人,夫妻争吵时常常会搬出“离婚”之类的字眼威胁对方,其实这是万万不可的,因为频繁的威胁会让彼此麻木,到最后很容易导致婚姻破裂。

  3  

  听过一句话,再好的婚姻,也会有100次想离婚的欲望,和1000次想掐死对方的冲动

  然而冲动争吵所带来的后果,往往令人不堪设想

  记得年初看过一个新闻,重庆一对夫妻发生争吵,两人吵到面红脖子粗,各不相让。吵到最后妻子开车准备离开,而丈夫却死死地敲打玻璃不让她走。

  然而谁也没想到,气得冲昏头的妻子,竟猛地加大车速,将丈夫撞死在车底下……

  愤怒的岩浆爆发后,随之而来的,是死一般的冷寂。妻子坐在车里懵了,随即就后悔了:我当初不该那么冲动的,不该和他吵的……

  一个人愤怒起来,是真的会闹出人命来的。

  还看过一个新闻,同样是一对夫妻争吵,情绪失控中,妻子将自己不到5个月大的孩子摔死。

  情绪失控,就在一念之间。它足以让一个家庭瞬间变得支离破碎,让一段婚姻毁于一旦,让亲情变得毫无温情可言。

  有时候我觉得,这世上最可怕东西不是不爱了,也不是失去了,而是那个 和你朝夕相处的人在伤害你的时候,脸上的那种冷酷无情

  我身边也发生过类似事情。那是我还读小学的时候,隔壁家一对夫妻,常年因为家里各种小事而吵到打架。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两人在楼下吵起来了,丈夫当场抬起脚就往妻子身上揣去,妻子也不甘示弱,捡起地上一块大石头就往对方头上砸。

  结果砸出了血,而妻子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继续砸,继续砸……

  当时这对夫妻的儿子就站在一旁,看到血当场哇哇地哭了,直到听到孩子哭,两人才回魂过来,为自己的举动懊恼不已……

  我想,当时他们一定没有想到,自己给无辜的孩子造成了多么大的伤害。

  那种伤害是永久性的,深深刻在孩子心里,就像一个伤疤,就算好了也不会自动消失。

  生活中,我们多多少少都会遇到情绪失控的时候,它让你变得狂躁失去理智,让你变得不再是自己。当初有多冲动,事后就有多悔恨一点也不假。

  美国一位情绪管理专家曾说过,一个人的愤怒时间有限的,持续时间往往不超过12秒,如果能控制好这12秒,你将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灾祸

  12秒非常短,但足以摧毁一切,也可以拯救一切。

  摧毁还是拯救,全凭个人控制。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能发泄情绪了,生活中和别人吵架是件再正常不过的事,但当你一定要时刻给自己一个警示每当愤怒到极点的时候,告诉自己冲动是魔鬼,愤怒会杀人。

  你可以摔东西锤枕头发泄,但你不能去伤害别人,尽管那人就是令你愤怒的源头

  冷静下来再去处理事情。既给了自己缓冲的时间,也避免了让自己后悔不已的可能

  只有情绪稳定了,沟通才能有效,你们的关系才能更长久

  好的婚姻本来就是,不是一辈子不吵架,而是吵架了还能一辈子。

  切记,我们本应是婚姻中彼此扶持天使,不要让恶毒的语言和失控的情绪,把我们变成彼此作对的魔鬼。

  点个赞,证明你来过

  最近微信又改版了

  好多人说找不到小瘦

  其实只要把我置顶就可以了

  只要5秒钟

  小瘦教你置顶我

  -推荐阅读-

  “我花一万买件大衣,但我没有乱花钱!”

  “结婚要求女方出几十万嫁妆……”结果太让人解气!支付宝借我两千块,有钱了一定还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