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妻子烧伤致残,丈夫决意离婚:是不是渣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妻子烧伤致残,丈夫决意离婚:是不是渣男?

2018-01-12 12:48:17 作者:颜辞 阅读:载入中…

妻子烧伤致残,丈夫决意离婚:是不是渣男?

  

  后台回复【歌单】

  给你一个颜辞私家歌单

  01

  人间不幸到底有多少?

  我数不清,上帝大概也数不清。

  可是当这个不幸降临到自己身上会如何?有人知道答案吗?

  一对结婚3年的夫妻,在没有发生意外之前,丈夫月薪8k,妻子月薪3K多,他们的房子是男方父母全款购买,结婚彩礼三金也都满足,没有孩子,他们过着虽不富裕但很平静的小日子

  谁都没想过有一天也会面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的境地。

  半年前,年轻的妻子遭遇意外,导致身体大面积烧伤,左腿截肢,生活半自理,且刚查出有创伤引起的抑郁症。丈夫说他自己这半年也是犹如炼狱,已无法承受,希望提出离婚,并在后续的解释中,谈到财产分割的问题——

  这次事故,妻子没有得到一分钱赔偿,所有花费加起来一共是20万,其中包括丈夫几年的积蓄10万,男方父母的5万多,及女方父母的3万多。丈夫认为他已经对妻子仁至义尽了,家庭账户上还余下5万,就算他拿走一半也是合情合理合法的。

  这件事和昨天我写的《丈夫28岁肝癌晚期,妻子打胎并离婚:是自私凉薄还是另有隐情?》一样,在网上被众多网友热议。

  一方说生而为人,还是站着尿尿的,别这么自私了,就算你要离婚,看在3年的夫妻情分上,多留点钱给对方,哪怕是把你剩下的5万块全给对方,也是应该的吧;

  另一方说照顾一个重度烧伤患者非常艰难,所以这个男人扛不起这份责任,想撤也无可厚非,不应该道德绑架。

  你问我对这事怎么看?

  还是天秤座的毛病——

  我先想到的是这个不幸的姑娘年纪轻轻,她就没了完全的生活自理能力,下半辈子都需要有人照顾,她失去了一条腿,又在这样的重创下患上了抑郁症,如果她知道当初那个和她一起许下婚姻承诺伴侣,把她视作累赘,就要抛弃她了,那她会怎么样?

  其次是这个故事里的丈夫,要照顾意外烧伤的妻子,这个治疗费会像无底洞,恢复时间可能漫漫无期,心力交瘁,承受不起也属正常人。哪怕他说一句——这三年家里的开支都是我出得多,老婆出了事,我也竭尽全力付出了,现在,就是现在,我想结束这种煎熬,不行吗?

  当然可以,法无禁止皆可为嘛。

  再说,每个人都都可以一直秉持自己的价值观和婚姻观,没有人可以绑架得了。

  02

  昨天我写女版是这个态度,今天我写男版还是这个态度。

  我一个局外人,没有资格去批判这种行为,只是我的价值观和婚姻观让我接受不了而已。

  无论男女走进婚姻这个共同体的时候,哪怕没有感情,也应该保留一丝丝人道主义。利益聚则在一起,利益散马上分道扬镳,那和长期卖淫的区别到底在哪里?

  ·丈夫肝癌末期,这个阶段的肝癌病人走起来得多快啊,不要孩子可以说是担心自己一个人照顾不好他,也可以说是担心他会遗传肝病,但离婚也马不停蹄,是不是简直抽走了这个小伙子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成人的世界,多少都是不容易的。站在她自己的立场,真的没什么错,这是她的自由;可是站在小伙子的立场呢?他一个将死之人,做什么才是他的自由呢?

  还有不少人为了支持这个女主的举动,把脏水泼在了一个病人身上,没有证据的事,怎么可以这样理直气壮的说出口呢?

  今天这个事情也是一样。

  ·妻子全身大面积烧伤,失去部分自理能力,没了一条腿,还有创伤后遗症,在这个时候提离婚,还要和她平分那可怜的5万块钱,是不是给已经支离破碎的妻子,再捅上一刀?

  人们常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可是好歹夫妻一场,能不能晚点再飞,飞走的时候别把鸟巢都带走啊。

  03

  生活太苦了,好多人的生活都太苦了。

  家中突逢巨变,伴侣突遭意外,很难说只是对当事人的摧残。

  也许刚结婚的时候,大多数夫妻都曾想过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我都爱你尊重你,直到死亡将我们分离。可是死亡没有到来,就在大难临头的时候发现承诺太轻,守诺太重,而自己只想做个逃兵。

  当我们开始做逃兵的这一刻,就要想到很大可能会面临一定的舆论压力,但路朝哪里走,该由自己来决定,一切的结果自然也是由自己来承担。

  而且做了一时这样的逃兵,除非自己根本没有心,否则一世都要祈祷自己将来顺遂无忧,千万不要哪一刻轮到自己被命运碾压,然后又被至亲抛弃。

  所以请你们理解——为什么颜辞说既不评价他人的这种行为,又希望传递更积极更正面的情义观念,这么矛盾

  因为我不想世界变成“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啊,因为我不想越来越多夫妻在遇到艰难的时刻,被人当累赘一样放弃,并且所有人都表示理解他,却没人来想想你。

  因为我希望你们多看到爱,多相信爱,因为我希望你们找的伴侣会在危难之时,对你们有不一样的本能反应,最起码最起码我希望你们找的伴侣都很善良

  这种善良不是说他在大难临头的时候,一定不会抛下你,而是他的良心会让他不忍对你赶尽杀绝

  他会考虑你的感受,给你留下更多的财物,找个恰当的机会和你沟通离婚,然后独自承受骂名滚蛋,就算这不是为了那不值一提爱情,也是为了一种做人的厚道和仁义吧。

  看到一种说法人性是兽性和神性的结合,表现出来的是什么,看命运也看自己。这辈子不能美如天神,也不想回到某一刻的自己想起来的是至尊宝的那句——那人好像一条狗啊。

  所以,我平生所愿并不高尚更不圣母,只想每一天都活得像个人,有点人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