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的是不去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难的是不去想

2018-12-05 23:19:1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难的是不去想

  难的是不去想

  文/赵元波

  这是一条刚刚栽了花木小路,是小区人们进出的必经之路,还没有完工,把地砖铺上就行了,一想到铺上地砖后,花木成活,小区的环境将大为改善,人们的心里就美滋滋的。

  不巧的是,绵绵细雨下个不停,根本无法施工。在下雨,也阻挡不了人们的脚步,该上班的上班,该上学的上学,该出去买菜的还得出去买菜,进进出出,小路上顿时泥泞一片,人们的鞋子上,裙子上,裤脚上,都沾了些黄黄泥巴,人们进出不得不小心翼翼,沾到泥巴到也罢了,怕的就是摔倒在地。

  雨还在下,一时间还没有晴的迹象,进出的人们除了咒骂着这可恶天气之外,谁也不去想一想该怎么办,才不会泥泞不堪。

  还是有一天,有个孩子回家的时候,把一块块地砖顺手铺在地上,一直延伸到小区的门口,人踩上去,有地砖垫着,鞋子就沾不到泥巴了,路也好走了许多,人们进出不再泥泞不堪了。接下来,有人把地砖拼宽了一些,进出小区已无沾泥巴之虞了,泥泞问题一下子得到了解决。

  怎么大人就没有想到呢?其实呀,不是大人没有想到,而是大人们压根儿就没去想,大人们呀,只会一味地去诅咒,去抱怨,而不去想该怎么办,用什么办法解决问题,而孩子呢,敢想,想了就去做。

  生活中,很多时候,一些事情做起来并不难,难的是我们不去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难的是不去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