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能怪你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只能怪你自己

2019-07-13 08:48:5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能怪你自己

  只能怪你自己

  文/赵元波

  这是一个老小区,早年建的时候,仅仅只是考虑到小区的居住功能,一幢房子与另一幢房子的间距很窄,进小区的路也只有四米左右,那时人们骑的都是自行车,就连骑摩托的人也不太多,这么宽的路也还行,不算是太拥挤

  近年来,随着开车的人越来越多,进出小区的路上,一眼看去,都是些车子。一些人图方便,就只能把车停在路上。

  一天晚上,一个开车的女子,也许是刚刚才学会开车,倒车的技术还不太熟,车子就有点把路面占得多了些,给进出的人们带来了极大不便,女子也不在意,人是活的,应该会让车的。第二天,一大早,这个女子去开车的时候,发现自己新买了不久的车子上竟然有了几道划痕,看上去非常显眼。那里又没有监控根本就不知道是谁划的,那个女子只能站在路上发飙。

  其实,好好地想一想,这事摆车的那个女子应该反思一下自己的行为:你把车摆在路边,你站在自己的位置上,只图自己方便,却忽略了别人也要进出呢,站在别人的角度上看问题,也许你心里就会平衡一些,怪不得别人,只能怪自己,或者说,你把车子摆在停车场不就行了。

  很多时候,做错了一件事,首先应该反省的是自己,不要一味怨天尤人,总是指责别人,自己一点事也没有,就像走路的时候,人踢到了一个石头,让人跌了一跤,你说,是怪人,还是怪石头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只能怪你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