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文友

2018-12-08 05:39:33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文友

  文友(670字)

  文/宋劲

  小夏文学底子差,但她却偏偏喜欢文学,犹其喜欢写小说。平时她总爱上一些纯文学的网站,向那些写手学习吸收他们的写作经验技巧

  有一次,她发现某文学论坛有个叫李子的经常发贴,而且一看那些贴子,就觉得此人的文字功底不错,写出的东西有技巧,有点子,有内涵,很耐看。这样,小夏就常常跟贴向他请教一些写作方面知识。李子还是个热心人,几乎有求必应。一来二去,他们成了网友

  一天,她壮着胆子把一篇自已投了几次都被退稿的小说发给李子。然后给他留言,李哥,我这篇文,你看还能改吗?

  第二天晚上,小夏就从QQ小窗收到李子在她原稿基础上给改好的文章。小夏看了,不得不服他。只做了小范围修改,然而,文章的意义却变得深刻了许多,而且结尾也留下了让人猜想悬念。文章后面小李还推荐有几个投稿邮箱给她。小夏想,果然是高手啊!于是按照他给的邮箱把稿再次投出。不久,文章就上了她当地的纸刊。

  尝到甜头后,她每次投稿前都会让他先看看色一下。这样一来,不敢说百分之百,但十有八九会有一些她当地的纸刊采用。

  久而久之,她想看看李子发表在纸刊的文章都有哪些。百度搜索后,让她觉得很奇怪,李子竟然没有文章上刊上报。她忍不住了,问他,李哥,您平时投稿用啥笔名?李子回她,我哪有什么笔名。可全国那么多刊物,我在网上竟然查不到你署名的文章,以您现在的水平,那是不可能的,难道你平时不投稿吗?谁说我不投,几乎天天投,可就是……

  奇怪了,我的文,经他手一改,几乎都能上地方刊物,而他自已写的却一篇也上不了?正当小夏百思不得其解时。夏副镇长,来参加“教科文”改革会议的各站站长已到齐,就等您了。秘书进来喊她。

  网上聊天时,小夏只跟他说起过自已是某地的公务员。而李子呢,连自已如今还是个下岗工人,也没告诉过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文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