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合租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合租的生活

2018-12-08 22:43:51 作者:131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合租的生活

  01前几日,和一同事聊天,当对方得知我是和同学合租时,她露出一种一言难尽神色。接着她用试探口气问:“你俩现在关系还好吗?”“还好啊!”我故作轻松地说。同事说:“你知道俩人合租,最怕什么吗?”我想了想:“生活习惯一样吧!”同事摇了摇头,神秘地一笑:“最怕一方谈恋爱!”我一时脑子没有转过弯。她说:“我之前有个合租室友,一年不工作,骗父母说在上班,其实白天睡觉,晚上打游戏,每天吃两顿外卖,早上十点一顿,晚上十点一顿。最可怕的是,后来她谈恋爱了,有时候晚上回来,有时候晚上不回来,要是回来都是半夜十一二点,乒乒乓乓地把我从睡梦中吵醒。”“那她后来怎么样了?”“生活习惯很差,有一次得了急性阑尾炎。这次生病让她如梦惊醒,回了趟家,骗父母是公司年假加请假,休养一段时间又来深圳了。”“那再后来呢?”“被我赶出去工作了。”我想她后面应该还有一句话,就是“被我赶出家了”。我不得不佩服同事的霸气,也难以想象她那合租的一年多时间是怎么过来的。总之,她再也没有跟人合租过。

  02在我上班第一年,也有一段跟人合租的经历。和室友一起去超市采购生活用品,买了一大车东西,结账的时候她去买酸奶了,尔后再也不提平分账单事情单位经常发米、面、油、肉票、鱼票、水果票什么的,一发福利她就原封不动地寄回家,然后我的福利拿出来共享。每次你外出回来,她都会心地问你去了什么地方,见了什么人,做了什么事……但是轮到你问她的时候,她永远只有一句话:“办点事儿。”最可怕的事情在后面。一直高举“不相亲、不恋爱、不结婚大旗的她突然陷入了爱情。突然下班回家就有一个男人坐在你家沙发上看电视;突然就有一个男人在你家的厨房里做饭;突然就有一个男人在你家呆到半夜十二点,你也不知道他走还是不走;突然就有一个男人闯入了你的生活及生活区域矛盾不可避免爆发了。短刀长矛干了一仗以后,从此不再合租。

  03刚来深圳,一开始也没打算俩人合租。我深知,合租是一件风险极高的事情。两个人的生活习惯不一样,兴趣爱好不一样,若其中一人爱指指点点、口无遮拦,很容易产生矛盾。但是鉴于经济压力,最后还是选择忍受合租的煎熬。合租前,同学说自己洁癖。合租后,发现她吃完饭从来不洗碗,经常要帮她把放了一周的碗洗掉,把已经长霉的剩菜剩饭扔掉,把糊底的锅处理干净,把横七竖八的刀具砧板洗干净……当知道合租生活里的“王炸”时,我不禁更加担忧起来。因为,我的室友也刚刚开始一段新的恋爱。已经连续几天半夜十一二点回家,乒乒乓乓地把我从睡梦中吵醒;经常半夜一两点坐在沙发上,一边对着手机屏幕一边发出银铃般的笑声;从来六日不加班的她,突然开始加班了……现在对我而言,强身健体重要。因为,要是有一天,突然有一个男人闯入家里,心脏还是要坚强一点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合租的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