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篮里的野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篮里的野菜

2018-12-09 18:57:38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篮里的野菜

  篮里的野菜绿闪闪,女人们注意力转移开始讨论吃野菜。蒸菜馍菜疙瘩,焯水后拌搅团鱼鱼,包荠菜绿盈盈的饺子……然后一个个加快了脚步,似乎离家已是几年,赶紧回去给男人娃娃做了,让春天滋味在自家的餐桌上荡漾开来…

  下来转移的是盒装酒。老太太摸着那些盒子笑逐颜开。单是西凤酒,就看得老太太眼花缭乱。西凤陈酿,盒子金黄,尊贵体面西风1956,银瓶红字,听起来好像是1956年酿的,啧啧,60年了;国花瓷系列,那瓷瓶明溜溜,金灿灿。老太太不懂酒,但她对那些漂亮酒瓶爱不释手。这些盒装酒,被老太太小心翼翼地放进了红木箱,“咔嚓”一下上了锁。“酒是沉的香。”老太太想,这些酒会越来越值钱的。

  归置好了酒,剩下的就是八宝粥、桃酥、饼干之类的礼盒了,这也是最为庞大群体老头子过世了,老太太也七十好几了,过年时候,新老亲戚都要探望老太太。大伙来了,开着小车,带着礼品精美的盒子,漂亮的包装,这样的场面,让老太太心里乐开了花。

  儿子媳妇每次送客人出门,都客气地说:“来家就好,还带什么东西呢?”大家乐呵呵地回答:“过年嘛,古往今来,你来我往。一盒点心,一点心意。”有一年,老太太的侄女来看老姑,拿了致和祥的酥饺、小果子,走时又塞给老太太200元,说:“姑,想吃啥给你买去。”客人走了,儿子媳妇都说带的东西实惠,给钱也好,感叹礼盒是中看不中用

  “哼,有啥好的。塑料袋子装着,土气档次。礼档礼档,就是礼品要有档次。再说了,给我200元,旁人看得见吗?”老太太很不满地嘟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篮里的野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