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总以为来日方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总以为来日方长

2018-12-10 15:41:56 作者:7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总以为来日方长

  有人说,世界上最遥远距离,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可是宁夏并不认同这句话。

  1

  扬起了灰尘回忆里一场梦,那照片里的人,瞳孔曾住着我……

  每次听到这首歌,宁夏的心里总是翻腾着一股莫名忧伤。她明白自己割舍不下的那个人,已经离她远去,如今只能借着单曲循环,让自己肆无忌惮怀念过去。

  曾经以为,天长地久是触手可及的距离,近到每一天的空气里,仿佛都闻得到玫瑰花香味

  可是玫瑰带刺,一不小心难免会被误伤。再次想起那场刻骨铭心的痛,宁夏才发现,原来自己根本没有放下

  三年前的夏天,连着好几个月的高温让宁夏的生活系统再次进入死机的状态

  看那午后三四点的阳光,这么刺眼毒辣,宁夏的眼睛即便隔着墨镜镜片,都能感觉到灼烧感。手脚也因为高温的催化开始不停地冒汗,这种感觉让她很不舒服

  教练说这次如果考不过科目三,得再排上大半年,所以宁夏才会“自投罗网”,主动现身。

  一路蔫蔫地走进驾校,遮阳篷下只有杨光一人专注地在按着手机。看到这一幕,宁夏的心里竟然莫名地轻松起来。

  或许是因为前男友影响吧,每次一看到烟雾缭绕的场景,宁夏都想拿个消防栓为男同胞们灭火。

  没想到杨光还有如此“清凉”的一面

  严格说起来,宁夏算是杨光的学姐。上一期的四个学员,只有宁夏一人留级。相较宁夏的“三天打渔,两天晒网”,杨光就勤快多了,所以教练总让宁夏跟杨光学着点认真态度

  然而两人同时出现在驾校的时间比较少,宁夏至今都没跟杨光说上几句话。杨光心里也觉得这个看上去沉默寡言女孩子,身上还带着点痞气,似乎不太好相处,所以他也很少主动和宁夏闲聊。

  两个人就这么隔着距离坐着。宁夏主动开口了:“其他人呢?教练说今天要出去是吗?”

  “他们去便利店了,教练应该马上到。”杨光的嗓音好听,音质低沉又带着磁性,加上他成熟外表,让人觉得很有安全感

  只是这么一来一往的交流,直到一群人到达目的地莲花山,宁夏和杨光都没再说过话。

  2

  莲花山的风景怡人,但是对于新手来说,这路况还是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应付。

  完成任务的宁夏深深吸了口气原本紧绷的心,已经逐渐回到原位,不料突然杀出个“程咬金”,又把她身上的警报器给拉响。

  因为小时候经历,所以狗狗这种生物,到目前为止还是宁夏最害怕东西,更别说眼前这么一条大土狗。她战胜不了内心恐惧始终无法决定下一步的行动,只好这么跟它对峙着。

  眼看狗狗慢慢地靠近,宁夏的脑袋还是一片空白。她下意识地往旁边一站,伸出去的手,竟然准确无误地落在杨光手里。一种异样情愫在宁夏心里升起,让她一时间忘了恐惧。

  “不要怕!”杨光还是一如既往言简意赅。接下去的动作,更是让宁夏感受到了前所未有安全感。

  杨光握着宁夏的手,把她往身后一带,手上的温度,让宁夏的心跳渐渐恢复平稳。以至于后来两人谈恋爱时,宁夏常和杨光开玩笑,说结婚时候要给狗狗包个红包

  怕狗的宁夏颠覆了杨光印象中的模样,两个人的距离因为这段小插曲拉近了许多。

  恋情的真正开始是因为宁夏的前男友。前男友的劈腿在宁夏心里还是打不开的结,没想到他跟新女友交往不到半年时间,就跑回来求复合

  被前男友烦得耐心全无的宁夏铤而走险,请杨光配合演一出戏。没想到杨光不仅同意了,还对宁夏说:“希望我们不只是在演戏!”

  宁夏一夜无眠。从杨光最近的表现,她隐约察觉出什么。

  相信在这世上,普通关系男女不会动不动就打电话。更别说聊天的范围早已超出“吃饭没”,“今天天气怎么样”这两种官方问候

  杨光一改先前的沉默事无巨细在交待着一切:从上班的忙碌到下班的休闲,与同事之间的吹嘘敷衍,再到自己的兴趣爱好……每一个话题都可以和宁夏聊上好久。

  杨光还说,他是阳光,他是宁夏,两人本来就是天生一对。所以,在合力“打败”宁夏的前男友后,两个人就水到渠成地开启了新篇章

  3

  三年的美好时光,杨光的善解人意体贴照顾,让宁夏觉得自己遇见了对的人。

  只是命运剧本似乎还没为宁夏准备完美结局,又或许阳光和宁夏只有在夏天才是绝配,两人终究没熬过冷酷的冬天。

  杨光的父母看不上宁夏,说宁夏一个无所事事作家根本配不上杨光企业高管身份

  得知两人在交往后,他们开始轮番给杨光介绍女朋友,隔三岔五地给杨光洗脑……在种种压力下,杨光一开始还是坚持和宁夏在一起。

  谁知突然有一天,杨光就象人间蒸发了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

  宁夏发了疯似地在杨光的公司门口守了好几天,却被告知杨光请了年假,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宁夏一次次地请求添加杨光的微信,得到的全是“发送失败对方拒绝接收你的消息”。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宁夏一遍遍地打电话给杨光,也不再听到他宠溺地叫她“小虾米”的声音

  宁夏试着给杨光发信息,终于得到了回复:对不起,我们暂时先这样吧。

  看到这句话,宁夏只觉得有种彻骨的冷意从心底升起,瞬间漫布全身。那颗疯狂了多日的心顺带着冷静了下来。

  是暂时先这样还是永远都这样?没事,我如你所愿!

  这一刻,宁夏放弃了所有猜疑,也不再抱怨杨光的言而无信,她知道自己该学着放下了。

  这场无疾而终的感情,带给宁夏的伤痛,远胜过前男友的背叛所给予的百倍、千倍。

  有人说,人生是被命运写好的剧本。在现实面前,谁都躲不过命运的安排。此刻除了接受事实,宁夏别无选择

  原来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诀别,也不是心与心的疏离,而是身不由己地相忘于江湖

  宁夏抬起头,看着阳光透过树叶缝隙营造出来的光晕,一时竟怔住了。

  此时,歌曲的最后一句轻柔地在耳边响起:若是不曾走过,怎么懂……

  是啊,若是不曾拥有两情相悦的甜蜜,怎知分道扬镳的痛。若是再见到杨光,她会怎么做呢?可是,还有机会见到他吗?

  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却不知所谓的来日,不过是去面对充满未知的每一天。

  来日方长,不一定后会有期。愿余生,不惧过去,不畏将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总以为来日方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